2013-07-30 21:54:44是青蛙,不是王子

一通簡訊



晚上六點多,人還在辦公室,

 

為了無趣的事情已經花了大量的時間,

 

做得有些困乏,頭漲漲沈沈的,忽然接到一通簡訊,

 

來自一個失去聯繫的高中同學。

 

 

我很慚愧。當他困難的時候,我對他的幫助是有限且局部的,

 

當他無法依一般常情去做一些分階段的處理時,我心底對他沒有完整的包容,

 

甚至還有些質疑。就這樣子,我們失聯了超過一年。我大概是認定已經失了一個兄弟,

 

也損失了一筆錢。

 

今天的這個簡訊,他告訴我,他匯了一筆錢到我戶頭。

 

他還對我說了句不好意思…。我真的有些汗顏,

 

覺得自己有愧朋友兄弟這些標榜性的字眼。

 

我回了一個簡訊給他,告訴他錢收到了,並且說:

 

沒有關係;我給你的幫助和信依,遠不及你的努力。希望你一切都順利平安。

 

我想,某種程度上,我是失去了這個朋友,但不是因為他真的有虧於我,

 

而是因為我不是一個真正大氣有容之人。

 

 

 

 

上一篇:隨寫

下一篇:隨寫_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