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9:45:28是青蛙,不是王子

世足日記5

之一

足球是團隊力量的展現,

但不能否認個別球員的表現將會讓伙伴之間發生奇妙的化學作用。

在乏味沈悶的上半場結束後,荷蘭隊換上了替補球員,

整個場面於是活了起來,讓人感覺到橘色的動感活力。


之二

昨天處於體力不繼的狀況,

沒撐完日本對喀麥隆的比賽,就去睡了。

日本的教頭樣子看起來不甚討喜,

而日本隊一開始也讓人覺得與南韓表現出的意志與鬥志差距了好幾個車身位置。

但球是圓的,先馳得點的是日本,一記漂亮的傳球,誰也無法質疑那球的質量。

我累了,但我以為喀麥隆的野性與活力會迎頭趕上,

但從事後的新聞中知道,日本人守住了這場海外第一勝。


之三

一早醒來,在出門上班前打開了電視,

年代的重播畫面讓我有些訝異,我恰巧看到了巴拉圭進球的畫面,

頭錘進得漂亮,我想就算是以防守見長的義大利,對這一球也無話可說。

義大利一直是一支慢熱的球隊,但做為一個足球的傳統強隊,

我不懷疑他們可以扭轉劣勢,在事後的新聞得知了這是一場和局。

說真的,我並不愛這個國家的球風,但他們老是可以贏得勝利,

義大利這一屆是不是又要一路跌跌撞撞地殺入之後的比賽呢?


之四

今晚第一場轉播是兩個世足生力軍的比賽:

紐西蘭與斯洛伐克。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我比較好奇的倒是下一場葡萄牙對象牙海岸的表現。


之五(補記)
                                                                               
晚上九點二十五分,比賽在驚奇中結束。
                                                                               
斯洛伐克是個1993年才成立的國家,這才第二次踢入世界杯,
                                                                               
而紐西蘭這個以橄欖球聞名的國家,好像才第一次進入世足的競技場。
                                                                               
斯洛伐克以傳統的歐洲戰法紮實的進行著既定的攻勢,並順利的取得領先,
                                                                               
紐西蘭不斷重複著他們簡單的戰法,直至傷停加時也不放棄,
                                                                               
並獲得了唯一的一次成功。天啊,雖然不是傳統的強國對決,
                                                                               
全場樸實無華,但卻是一場好球!

上一篇:世足日記4

下一篇:世足日記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