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20:29:10是青蛙,不是王子

世足日記3

之一

清晨兩點四十幾分之後,我睡著了;

在還醒著的時候,英格蘭在開場第四分多鐘,

乘著美國球員臨場尚未進入狀況而專注度不足,

以漂亮的小組傳球殺了美國一記冷不防,

當時我以為這場球大概就這個樣子了,

想不到一覺醒來,看了網路新聞,

這竟然是一場和局。

球場如人生,一些意料之外的狀況決定了最後的結果,

誰能預想一顆烏龍球能讓一支傳統強隊白忙一場?

白天的時間沒窩在家裡,沒能找到重播畫面,

這樣的場面沒看到或許並不是損失,

希望下場英格蘭能好好証明自已的身價。


之二

此時是阿爾及利亞與斯洛維尼亞的時況,

這大概算是C組裡的兩隻弱隊。

踢法比較單調,缺乏個別的風格,分出勝負的方法,

我猜可能會是靠亂軍中某一隊神來一腿的抽射吧?

應該不會看得太認真。

再晚一些,

將是塞爾維亞與迦納的比賽,

會看嗎?我比較希望自己等下能睡得著,

然後在兩點半起床看到德國旗開得勝。

之三(以下,夜半補記)

塞爾維亞與迦納的比賽讓人覺得這是一組相互激發的競技,

實力接近,各有所長,有相當的對抗性,

雖然塞爾維亞有人因連續兩張黃脾而紅脾出場,

但迦納並有直接因為對方少了一人而到便宜,

直至獲得了本屆第一個12碼罰踢之後,他們才取得了勝利。


之四

近十二點,我該睡了。我擔心會睡過頭,

好險,二點多醒來時,有一陣子半夢半醒,

然而,隨著德國隊的熱血,這一切值得,

上半場結束,哇,二比零領先,

今晚會德國坦克會大爆發嗎?加油了。

上一篇:世足日記2

下一篇:世足日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