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18:43:45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49/215

回台中前的幾個小時,在msn上,

剛調回台中的同事問我要不要去南投逛逛,

我沒有考慮就說ok。

周六的早上,我們八點出發,

第一站是南投魚池鄉的紙教堂。

和自己想像中的狀況並不完全相同,

所謂的紙教堂,其實大部分的主體仍然是非紙類的建材,

但那並不影響這個地方的特別之處。做為一個凝聚社區意識的信仰中心,

此地表現出的企圖和用心,都足以讓人去靜靜的體驗。

 

我們的第二站是日月老茶廠。

如果不是同事帶我過來,我不會知道南投有一個這麼有魅力的人文景點。

我對茶沒有研究,但在那邊我試了一下以台茶八號,感覺不賴,

聽說台茶十八號更好,同事買了一罐叫我帶回台北讓大家試試,

過兩天,我就能去體驗一下它的滋味。

參訪了當地的一些老器材,在二樓發現了一些照片的分享,

原來它們最近來了一個新員工,所有的作品,

都是她之前去法國參加志工團體時留下的點滴記錄,

每一幅畫面都有力量,可以觸動你的思索。

我突然想到剌激一九九五裡面的一段台詞:

忙著生,或忙著死。我常在抱怨我的生活,我的工作,

但我有沒有試著去做些讓自己覺得值得和感動的事呢?

如果沒有勇氣,沒有開放的心,我不但會永遠平凡,

還會永遠得不到身心的安頓,我到底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

去感動別人的感動?還是去創造體會屬於自己的豐富?

 

在日月潭畔一家叫做February的店家用了午餐,

翻了翻雜誌,然後散了一小段步,當我們最後離開,

回到台中市區時,才下午三點。國道六號真是把台中和南投的路離拉距了許多。

和同事跑去打保齡球,

這天的我們,分別破了自己上半年以來最高分的記錄,

他拿了190分,而我也丟出了183分。

我們玩得很開心滿足,我想這一切是建立在所謂的革命情感之上吧,

這種感覺,只屬於一起面對壓力,處理問題的伙伴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