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21:40:57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40/215

前天下班,我在市政府站列車第一節處上車,

習慣性地倚著右邊不會開合的列車門,

拿著書本翻閱,但那天我很不專心,

因為我正前方兩公尺處,站了一個迷人的女生。

我並沒有機會看到她的臉,吸引我的,是她小麥色的背。

在心中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字眼是真是健康或真有活力,

但後來我才發現那之所以會讓人覺得著迷,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因素:

那是一個細膩而沒有任何斑點或青春痘的背。

她很纖細,背部的骨格肌里偶爾間的彼此牽動,

構成了一幅關於美背香肩的畫面,

讓一個男人的視線再也無法回到書本上。

依據小寶的通勤法則Ⅰ:美麗的女人只會出現一次,

我想我再也不會見到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