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10:33:39不像台北人的"菜"老師

鐵馬逍遙遊─環花東,腿很鐵 (DAY 0)

97.08.12~08.16 鐵馬逍遙遊─花東篇
成員:批,及大學同學兩隻和家眷一枚,共4人
目的地:花東省道走透透

一通電話,不到30秒,我就答應同學的邀約要環花東了
答應之快連我自己都覺得驚人,也許是我很想玩,想好好利用這沒課的暑假,幹盡各種瘋狂的事吧!!也因為在韓國的時候,看到一群人騎腳踏車,讓我也想念起與黃阿明相處的日子吧!!

出發前一天趕回屏東,啥前置作業都事在前一天才開始準備,一切都很趕,趕著搞清楚到底要怎麼把阿明運到台東、趕著把衣物打包到最小、趕著趕著,總覺得啥事都趕,但心情卻很洋溢!!因為天無絕人之路!!一定可以順利出發!!

出發當天,到學校牽阿明、裝車架、塞車袋,一切都用很快的速度在準備著,好久沒騎車了!很擔心自己可不可以順利完成這段旅程,但卻又期待完成的那一刻~~唉!!人生就是這樣,為還沒開始的擔心、替還沒發生的煩惱!!

什麼?!有車架卻裝不上去?!怎麼會忘記需要工具這一件事呢?!天啊!!還沒出門就遇上的問題,這下該怎麼辦呢?!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來不及,不管了,車袋就掛在坐墊上,車架就隨便丟在車管上吧!!人先出發了再說!!!

只花了25分鐘從學校趕到屏東車站,超級佩服自己,明明就一個半月沒出車了!!還沒熱身就在衝刺,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很怕沒趕到火車,這一切就沒搞頭了!!沿路不知道闖了幾個紅燈(不良示範,請勿學習!!),才讓我剛剛好趕到,幸好火車慢了3分鐘,我才可以從容的上車。

車站的大哥們很好心,有人替我加油打氣、有人說要丟下工作跟我一起去~~每一個正在工作的人都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是啊!!年輕真好、有暑假真好!!

同一班列車裡面也有4輛車,是從高雄出發的大哥們要去台東騎車,不過我搞不懂他們到底要去騎哪裡,因為每個人都講得不太一樣,瞬間讓我以為那應該不是同一攤的吧!!而且看他們的裝備超齊全,一定六角板手可以借我的!!

果然~~有一位大哥很好心的借我~~而且還是黃色的工具組喔!!(心中默默想著,這個東西很重要一定要買!!而且更重要的是因為是黃色的!!)不過因為我猛力騎車,裝車架時已經手抖腳抖沒有力氣了,汗是一大滴一大滴的滴下來,所以大哥看不下去啦~~趕快幫我裝上去!!

這班火車,復興177次鐵馬列車,早上8.42從屏東出發,鐵馬可以直接上火車,不用拆車,整台放上去!!很方便,而且買票時只要多買一張票(一張票203元)就可以了!!而且到台東大概也才3小時就到了,很快!!
(↑這就是我搭的火車~~~)

下車後,本來要跟著大哥他們一起騎車的,可是卻因為我的碼表沒電,我一定要去買電池而作罷了!!可惜,不然有人一起騎會很棒~~不論到哪裡,只要是阿明走過的地方,就一定要累積哩程數,我的錶已經破千了,我相信一定可以繼續累積下去~~]
從台東到池上其實不很遠,大概是50公里左右,但是騎起來也是要人命的啊!!!因為我騎的時間是正中午,而台東到池上這段台9線,卻不是那麼的好騎,一路上除了有”看不見的上坡”還有一大堆”看了傻眼的上坡”.....疲勞阿!!幸好我有帶藉口出門~~~”319鄉護照”,這樣可以假藉蓋印章,而實際進到7-11休息吹冷氣~~~哈哈~~『有7-11真好~~~~』

台東市、卑南鄉、鹿野鄉、關山鎮.....騎到後來~~都是用意志力在撐了,太久沒騎了啦~~早上的衝刺又耗去了太多的體力,也可能不小心拉傷了,而這段路有太多的上上下下~~沒辦法,只好鼓勵自己,『用力慢慢爬,等一下就可以滑的很爽了!!』,然後開始一個一個數著上坡,一個一個滑著下坡,有一個上坡就會有一個下坡~~

什麼?!過了關山鎮要往池上的路上,居然少了一個下坡~~這件事情一直很讓我耿耿於懷!!到底那個下坡去了哪裡?!
晚上吃了大飯來獎勵自己,很飽。

老朋友見面,不免多聊了幾句,直到有人首先不說話才慢慢進入了夢鄉,睡眠的狀況不如預期的好,池上的夜晚挺冷的,想爬起來關電扇,卻因為全身痠痛而無力起來~~有點擔心自己還沒開始的行程會是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