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3 13:06:50禪僧:賭徒

一代高僧:廣欽上人

如此瀟灑自如的長相及神態,這照片真脫俗

自從十幾歲時我發現了杜思妥也夫斯基
一直以來我都追隨杜思妥也夫斯基來做為我的人生理想
因為他是一個天蠍座賭徒,一個窮人,跟我一樣
我了解一個天生賭徒對愛情的恐懼,總是卑微無法面對
正如我此生至今仍然無法、膽小如鼠去吻一個我愛的人
我總是用賭來逃避我的愛情,逃避愛我的女人
我這樣孜孜不倦地賭了二十年,從中帶給我無比痛苦
我雖然從賭博發現了許多人生真理,可是我不去遵守
我的叛逆基因就是發現真相而不去遵守
要麼我就跟世人同流合流,要麼我就鶴立雞群於世人

佛教人做人處世的是中庸之道,啊中庸之道!
藝術之美是用自身痛苦來抒緩眾生痛苦
而宗教之美是拯救眾生,所以宗教是超乎所有藝術


佛教講的就是心,他教我們的是快樂之道
簡單說我喜歡佛教就是,我一直喜歡觀察別人及自己的心

緣起,一切都是有其因的,近代高僧我喜歡弘一法師及廣欽上人
原來廣欽上人跟弘一大師在泉州開元寺結緣
話說有一次廣欽上人入洞閉關禪定險遭火化,幸得弘公三彈
廣欽上人一生也是充滿傳奇色彩的
我小時侯也在泉州開元寺參拜過,喜歡弘一法師就是因他精通各種藝術
弘一法師生於10.23,廣欽上人生於10.26,我生於10.24,從中都找到一些共通點

小時侯我移民時曾召來一個相士幫我相命,他一看我相時即說我即將會移民
聽說我的命要到三十幾歲時才大吉發達,近日玩過指紋算命果然是
我的上半生運氣都是平平,10.16.28歲都是大凶,有劫數,回想都是
當我人到30幾歲時就有幾次大吉之年,然而發達我對有意思嗎?
只能用來還先甜後苦之債,肉慾及物欲都做過得過體驗過了
我追求的是心靈的探掘及美學
下半生,如果我不能夠再做個賭徒,那我就一心去皈依佛門贖罪弘善好了

http://www.bfnn.org/kuang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