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4 00:24:41禪僧:賭徒

波麗娜、蘇士歌、維斯達、給

如是我聞,午后,我常在陽台喝熱茶抽菸,觀察窗外的眾生

有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翁,他手戴白手套,常在遊戲場的雙槓作引體上升並打空翻,我太喜歡看到這景像了,這是一種對生命的熱誠,一種男人,力的表現,永不放棄,他是與眾不同的

他跟涼亭混集一起戴賊仔帽茶色眼鏡吹噓往事喝啤酒下棋的老伯不同
於是,我對他不禁肅然起敬,懷疑他是某位過氣體操王子起來


正如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主音ibrahim傳奇一生起伏對音樂執著的熱誠
他的聲音給我第一的感覺是控訴,老馬有火,他的聲音給我的感覺像是說

"hey,管他的,我就是要大叫啊!"人生莫過於如此吧!我想

看著台上穿灰色西裝的ibrahim,令我回想起十幾歲時標奇立異傲慢可笑的我
拿父親的舊灰色西裝來穿,配吊腳牛仔褲、花恤衫、腳踏loafer,那個潮流先知的我

原來ibrahim嗜吃魚翅,我也是,不過是那段賭場歲月時期的我,我對美食一向不甚追求,但是是因為輸太多在賭桌上,錢是空的,所以就改變自已,每次一下船就在碼頭吃魚翅、鮑魚,猶如臨死前的最後晚餐

會付昂貴票價坐在後台去看他的演出也是因為,其實真正喜歡並不需要去看演出,喜歡的聽唱片在心中就已經足夠,錢是空的,賭少場馬,換來一生一次的回憶有意思多了,因為他們老了,機會可一不可在,團員一個又一個的仙遊,這次真正隨團的隊員才幾人,雖然不喜歡坐在華麗的會場及跟許多當聽演唱會如社交的上流人物同在,我總覺得,聽演唱會應該是跟演出者一起站在才是

喝一杯33元的紅酒比一支rave party 50元的礦泉水不太吸血,還可嚐一嚐

酒精作用下,兩額拉得繃緊,鄰座陌生女子芳香的香水撲進鼻裡,那一刻我的心思緒萬千,飄往遙遠古巴破爛的酒吧跟ibrahim會面

然而總是有所遺撼的,最喜歡的那一曲"chan chan"沒有演唱,不過,我已經出門時在家先聽為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