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01:02:19George

鄉土行腳 – 2006.01.15大屯溪與桂花樹的生態之旅

“The average tourist wants to go to places where there are no tourists.
Sam Ewing
一般遊客都想去沒有遊客的地方。”

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您玩得盡興嗎?我真的期待自己能帶給大家一種休閒的、知識的以及親近鄉土的生態旅遊!
是否您讀過關於美國加州「優勝美地」的相關報導或介紹此一充滿生態驚豔的書籍呢?在我心裡,我當然喜歡優勝美地那有如人間仙境般的自然驚奇與人文之美的地方,然而;我更喜愛台灣這一片我的生長之土 - 我心中真正的優勝美地。
今天我們所走過的地方,幾乎是不會有觀光客的腳步接近的。長久以來,我就揹著相機履及許多這樣的地方!常常就在人煙罕至的林野田園中,讓我發現了自然的驚喜與生命的豐富。上面這一朵蒲公英的影像您喜歡嗎?它就在今天通往大屯溪出海口的小路旁,它是那麼崢嶸地綻放著生命所賦予的喜悅與美麗,無論您有否注意到它的存在。對我而言,這些年來我欣賞植物的角度已經逐漸從視覺經驗轉變到理解的「感動」,在許多的時間累積之後,我發現能讓孩子驚歎的事物才真正具有美感,同時;能讓孩子瞭解的東西才是真正的知識。在我為人父以及與許多孩子接觸互動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會這樣的「理解」與「感動」!
今天;所捕捉到的影像中,我最喜歡的是“走在田埂上的孩子們”,這一張談不上光、影的視覺美感,而是在我心裡的一種想像。想像著他們的明天,我的腦海中瞬間掠過的是這一張刺莓的美麗果實,就將這一張植物影像送給今天一同出遊的孩子們,並且也給各位大朋友們來年祝福。

今天出遊回來,將之前所寫的拙文『我的女兒;我心裡一朵永遠的小花』再讀過一遍。在此,就厚顏地自我推荐給各位大朋友們一讀了。(網頁如下,也有相本可供瀏覽)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geoglin_99&y=2005&m=10&an=4493&acn=1127

p.s 1.今天出遊的相片已掛載在「我的相本」中,包括補充給各位參考的植物影像。
2.想看五節芒的童玩相片嗎,請參閱下列網頁: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photo_list.php?blog_id=geoglin_99&bid=86&nn=geoglin_99&stg=s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