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00:13:52小朗

思いの方向


關於我老愛提”思念的方向”
其實這個概念是來自於”檞寄生”裡
明菁對於過世父親的思念是向上的
痞子蔡對於荃的思念則是朝著南方


曾經我
思念的方向是朝著北方
一個名為日出之國的地方
自認堅韌無比的思念線
卻依舊敗在遙遠的距離下
讓思念如無主孤魂般 四處飄零

現在仔細想想
說不定
當初遙遠的不只是現實的距離
而是打從一開始
兩顆心就已經沒有靠在一起了
真實存在過 卻又空虛的愛戀

***

就要到外島當兵了
據網站說
台灣距離那裡最近的地方就是淡水
這樣其實還滿有親切感的

今後我的思念方向
是朝著南南東方而去
繫住的
不再只是一個人
而是一塊我愛的土地
和一群我愛的親人與朋友

試問
又會有多少條思念的線
是從台灣拋向北北西方
向我而來呢

上一篇:題なし

下一篇:帰れそう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