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22:01:54建州新女真

來自雲端的男孩 01

  起序文 350字
  某日下午我使用兒子電腦發覺有『普莉』二字、起初純粹以為是某位女孩吧。最近我細心入微悄悄的觀察,發覺我兒子確實有點怪怪?後來我才從他同學小妤口中獲知,普莉是種娃娃產品,算是很流行的娃。

  娃?兒子卻因此愛上收集娃偶的戀癖嗎?電腦照片上千張,電腦書籤內也同有幾十個連結網址。我心情拿捏著也閃過一絲擔心,然而他叔叔卻笑顏開懷說是他年紀早熟,期盼著女朋友,直覺娃美、娃漂亮而已,正如同他電腦桌布照也是初音。

  嗯,仔細思量也有道理,我兒子六歲後就被檢定是資優生,11歲他已經大學畢業,12歲這年進入碩士班註冊。

  印象中兒子有位紅粉知己的女朋友年長他一歲,小妤今年剛讀國一,然而兒子已經是碩士班。資優生的痛處在於沒有正常的童年,或是要壓抑隱匿某些事情,只因智慧超越許多同年紀的孩子,這些同學也會排擠他和譏笑他,是敵對他的資優而獲得慰藉感的喜悅……。

  摺紙戰士有臉書粉絲……小宇傳來這則訊息。 
  我望向講台上的教授身影感覺好渺小,或許我座位在很後面嘍。而且我個子不高提著袋子順滑著椅子蹲下,然後我也學快閃族吧!


  已經開學一個月,直覺碩士的課程乏味無聊耶,網路隨便找找點閱都比教授說得多,還精闢許多內容分析。谷哥能翻譯,芬蘭的比較注重品味,宛如藝術欣賞的品味,挪威的生態研究很有趣味,他們國家重視人民自由村,社區內人民自組團生活區,是很使人羨慕那樣生活情境是怎麼回是?在沒有紅綠燈的街道悠閒漫步走著,沒有大貨車和使人走路會閃躲的機車愛超車,路上機車景象紛亂……很俗氣吧,機車是文明落後國家的三等交通工具,教授也不敢反對這項推論。



  「同學你翹課囉!」
  後方一名大哥哥拍打我,但我並沒有因此驚嚇。只因我不認為翹課是什麼丟臉的行為,我曾經在九歲那年為了此事言詞強辯,當下使得許多老師啞口無言。我還引用佛祖的話:『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檯。』回家後告訴媽咪此事始末,媽咪卻是神采得意摸摸我頭說:「你是資優生,想法已經超越學校老師了。」

  是嗎?我不自覺得我有超過誰,只是自然的生活,我也想和同學去捕捉捕蝴蝶,羨慕他們能參加露營活動,能看見入夜後山林山坡中閃耀綠光,聚集一群螢火蟲的營火晚會。或是學著怎麼釣魚釣蝦子,這些事情會比碩士班課程還有趣。有時候我不懂,既然我是資優生何必又上課呢?多此一舉舉起燭火?古人云:『寒窗苦讀十年就為了上京應試考。』 那麼以前的年代也會有資優生吧……

  「英傑你在嘀咕想什麼,大哥請你喝飲料,還是你想吃冰呢?」前方是校園內福利社,宛如7-11超商成列,各式物品該有的都有具備。

  「大哥哥,你今日為什麼也翹課?」我故意挑此問題詢問他。
  「這呀,因為愛鳳機裡面有美人的訊息。」他對我眨眨眼神情得意微笑,打開冰櫃拿了寶特瓶飲料遞給我。

  「大哥哥,你為什麼想要讀碩士班?」我又再次故意挑此問題詢問!
  「嘿嘿,你真是資優生耶,問問題很鮮,也很犀利。」

  「我呀……」大哥哥傾身靠向我耳朵說:「偷偷告訴你,我是陪著美人而來唸碩士班唷。」
  他目光瞇瞇有點曖昧著注視我數秒。「來,打勾勾,今日這事你不可以洩密哦。」

  大哥哥不只有一位美人,而是大小喬,粉黛雙嬌使得俊才樂消遙。
  為什麼稱呼是大小喬?開學後這一個月我巧遇見數次,大哥哥他陪著不同女孩,這不是大小喬又是什麼呢? 二位姐姐都是明眸秀麗宛如娃娃般純美,或許過幾年後我也能有大小喬來陪伴我。鳳眼半彎藏琥珀,朱唇一顆點櫻桃。柳腰春風過,百鳥隨香走。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

  「哦、哦──你看,是博仔耶!」

  「哎呀呀,愛博又假博的阿傑博士博回家了。」

  社區街道入口前,遠遠的二位討厭的同學,曾經是我國中同班過一年的同學,他們總愛言詞冷嘲熱諷酸溜姿態調戲我。他倆人比我大三歲,當年我被老師們評定認為能力超群,我很快跳級一年後就國中畢業,高中生涯也是一年。

  看他倆人提著袋子是某家補習班,或許倆人正巧正要去補習上課,而我卻提早回家便碰見討厭傢伙。懶得理睬他們,我快步閃過裝傻總是我的習慣。有時獨處房間內我會感傷自己沒有同伴同學,社區內的鄰居孩子也不怎麼喜歡我?每每瞧見我三三兩兩互相交頭接耳說悄悄話,也不知談論些什麼?而我和他們幾乎沒有什麼交談,只因為我和他們沒有同學同班情感,無法一同偕伴去模型店或是徘徊在遊樂機店家,彼此研究談論最新的遊戲。

  古代資優生應當沒這樣繁雜煩惱吧,那年代沒有電視和電腦,更沒有補習班,但我卻會很好奇遐思,若是我去補習班上課是何種感受?

  「英傑,你回來啦?」媽咪從後面廚房探頭問著我。「真巧,媽咪半小前經過商店買了土窯小烤雞,洗手後趕快來吃。」

  不巧,我翹課二節,為了打發瑣碎時間飛雲流光,我已經先在肯德基了吃了炸雞塊,但又不忍心媽咪呵護我,專程為我買的土窯小烤雞。

  看著土窯雞依然引發我的食慾口水溢流漫開的衝勁,畢竟我從小就愛吃烤雞。我一揪起烤雞把雞翅膀扯拉,二支我都要了,放上紙盤就走去自房間看電腦是否有訊息?果真小宇又有傳給我訊息,他和我一樣都是資優生,只是他跳級到大學就平順安份在大學校園大二生階段,而我父親卻是希望我晉級碩士班,二年內學業完成。預計15歲要讓我進入博士班。

  博士是父親的夢想吧……。
  常在電腦瀏覽,看著一些家長會爭論國教政策如何不公平,如何會使自己的孩子遭受不公平的學習環境,失去教育真諦?那我資優生是否也如同不公平?我和小宇都超前在你們之前呢?雖然我只有12歲,閑來無事的我,偶爾會偷偷扮演大人模樣,在電腦前偽裝自己。

  在電腦部落我自稱遊雲鮮遊俠,二十七歲,天秤座,正讀碩士班。部落發言區經常有22-23或25歲女孩來貼張一些內容,這使我感覺好笑又噁心的廣告,我是寶寶粉想按按你唷,我是妮妮,我是小咩咩,夢幻中惦記著你,或是自稱:『我是淑女也風流』。發言板上總會有這些大姐姐們自我推薦,小宇告誡我這些是壞人的陷阱。網路色情援交女的一種把戲,並不是真正的那些大姐姐們,照片是假的,騙錢是真實的,誘拐你去某些網站花錢買點數進入視訊……小宇很清楚,是因為小宇曾經看過大女孩曝露的肌膚,煽情的軀體伴隨音樂跳著艷舞,螢幕前挑逗你。

  12歲的我只想看漫畫,卡通,模型,以及欣賞亮麗明眸的娃娃,有關於普莉娃友社群相冊。交往女朋友又有什麼意思?真不解跳舞又晃晃扭腰搖擺臀的有何好看?直覺看了也浪費時間吧!江南大叔PSY舞蹈歌曲都比她們有趣多了。江南大叔嘻哈音樂也算是A等資優生,杜鵑不鳴則矣,一鳴驚人!超過15億人次點閱,他不是資優生又是什麼?而且他還拿到很多獎項。

  叮鈴──滴嚕嚕
  小妤螢幕上面訊息,娃照更新週日外拍有PO上影片。

  正當我專注看著影片中的小妤,她和班上同學在花圃擺放娃娃,十多人正為了娃娃進行梳妝打扮拍攝,而此時我絲毫沒感受到我身後站著一個人,當我發覺側身一轉看見媽咪端著一碗湯,不知道她已進入房間多久……。

  「英傑,這,這是女孩子在玩的,媽媽在小時候也玩過洋娃娃。」媽咪放下碗又說:「你想要看什麼電影,這幾天媽咪去租片給你看吧。」

  霎時!一股羞愧的感受旋飛湧上我心頭,宛如我的秘密被發現、這事一曝光後使我難掩自容,男孩不該愛看這些小娃娃。我也知道娃娃不屬於男孩,只是我……我這幾年沒有同學朋友,唯獨有小宇和小妤二人。

  『娃娃眼神會看著你,娃娃彷彿會說話這般向你問候。』
  此時、媽咪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言詞責備我,從她眼光流露一絲無奈感,媽咪離開我的房間,但她卻忘記關門了。而我傻愣了幾分鐘,直到影片音樂旋律傳來我才恍然回神,原來是娃友中有二人生日,為了慶祝生日一同和娃娃們在合拍。

  在我單純直覺中,娃娃算是我中意的資優生的同學吧,她總是默默聽著我和她說話。


  PS:第一次或許沒看仔細?
  (小宇)只是英傑養的娃偶,他陷入自我模擬中對話意境,小妤才是真正的同學。 小宇告誡我這些是壞人的陷阱。


(悄悄話) 2017-06-12 19:46:27
(悄悄話) 2017-01-19 23: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