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15:00:00建州新女真

郭子儀五個章節有戰鬥

 
  郭子儀這些年在朔州河西地帶也知佈防野外練兵。他當知眼下唐國府軍多數是畏戰,或是如其它州郡無忠心來援兵相助。數萬的安西兵是招募新兵,青壯年有勇膽但無磨練於戰陣的兵。十多日前被突襲之戰,有如被砍瓜藤般如今一片凌亂。今日再戰我要驗證養兵千日用在一朝之典故。 
 
  「報--」遠遠二名探子快馬回歸。
  「報--敵方先鋒是有三列陣,約三百的馬槊騎兵。」
 
  郭子儀微微點了頭回應:「有如往常的對陣練兵左右二側散開。」郭子儀手往馬鞍抽拉起,他一甩晃開黃布巾,身邊幾騎兵拉韁策馬出列。「交由你幾人去隊伍陣督戰,先斬馬腳和拉繩絆倒馬,此戰不可用三疊人的撲上搏鬥。」


  郭子儀所率的兵眾遠遠一瞧並非強盛之軍伍,這是他刻意隱匿鋒芒的兵略。史思明派遣來守衛河道的副將看了這樣陣勢,他手一晃要舉旗的衛長打旗暗示先以三千進軍,二側刀兵跟進夾殺他們。先鋒是約三百的馬槊騎兵,郭子儀眺望前方是這樣迎擊而來是暗喜也。他手一擺向都尉說了句,「待會接戰的前陣刀兵以快斬直衝突破,不可多遲疑就撲上殺了對方副將,待烏合之眾驚慌四散後奪取敵器械和馬匹。」


  郭子儀親率二千兵,前方陣列有六個小隊伍,每一隊伍是滿編五十人。別小看這六個小隊約是三百人;此三百人乃是郭子儀在五年練兵的一千五百人,行動行動機敏刀槍熟練,赤手空拳搏鬥皆是勇猛善戰,如今上陣三百人是鋒銳的兵,宛如刀砍瓜條或切削白蘿蔔這般輕易。或該說是一群野蠻的公野牛,交戰二時刻必可吞噬掉敵方的二千兵。


  但敵方來勢洶洶的先鋒三百的馬槊騎兵同也是善戰 ,經過二時刻郭子儀的兵陷入膠著的蠻幹應戰,宛如是打架拳腳打不過,勇氣不願意屈服你!郭子儀遮手眺望直覺他必須要親自前往。他手一伸也拉抽起一支馬槊,威氣呼喊「左右各一百緊跟著我。」
 
  快馬奔馳來前方時郭子儀又嘶聲大吼:「我軍要一戰突破。」
 
  「陣列改由突擊戰。」
 
  「奪取戰功唐國君必有恩賞,奮力殺敵我軍突破必勝!」
 
  郭子儀親自來督戰,一瞬間各個血脈沸騰,有戰功有賞更是如同甘霖滋潤,必然搏鬥奮戰,是狼是虎我都殺殺殺!
 
 
  氣勢逆轉後馬槊騎兵一百多人落馬滾地被刀兵無情斬殺。
  馬槊騎兵中列後約有三十多人見狀呼喊換陣--他們掉頭回逃嗎?是的,郭子儀當然要追擊,接著是刀兵之間互相搏鬥蠻橫殺戰。交鋒對殺的起初一時刻,史思明這一方的刀兵陣列是拚搏戰,但陣形移位和小隊伍的配合沒有郭子儀這方來得敏捷。
 
  「陣列轉換半月陣,各隊三十刀槍互補頂推之後連砍。」
 
  半月陣,三十刀槍互補,這是未見過的兵陣。敵兵三個陣其中一陣快被突破,只因他們三個陣列在交戰後是有抵擋不住。左側瞧見要採取迴避迂迴暫退銜接後分配槍兵往前阻擾對戰。但右側的陣兵群看見以為是要撤退,畢竟已經有二百多刀兵被無情砍殺倒地。陣形潰散了,後面的槍兵也無濟於事,怎麼銜接配合戰鬥呢?一千多人趕緊回頭就是倉惶奔逃,只因不到半個時辰被我方軍被無情蹂躪,兵群被斬死一千人以上。
 
  郭子儀既然喊了突破戰--氣勢如虹必然趁勝追擊,隸屬於史思明這一群三千五百兵幾乎是消滅殆盡。勝利了就可壯威,以此戰勝給予安西兵鼓舞,更是嘉勉你們日後交鋒也能如這樣戰勝敵方。
 
 
  此戰郭子儀是以寡擊眾倍數多於五倍兵力,史思明當然獲知此戰局;他特意叫了兒子史朝義來聽這一場戰局。但忽然刀光一閃,史朝義拔刀揮砍了這二位奔回的騎兵伍校尉。史思明見狀立即大喝斥責:「你有這樣處罰就可以。」史思明瞪眼看著蠢兒子,你真傻,我們不可自亂軍心,小小馬兵尉也會積累埋怨的怨恨,如果火燒兵糧屯倉,或兵械庫那裏,到時你我就要悔恨傻瞪大眼。薑是老的辣,虎子年輕氣盛還不知養兵要養其心,養其與我意念可同患難奮戰搏鬥,同舟共濟互相拉一把。
 
  「哼哼,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擊潰殺散你郭子儀帶的兵,還有李光弼也要成為槍下魂。」史朝義趾高氣昂是一股莽勇姿態,或說是狼虎的殘暴,征戰沙場就是搏鬥你死我活,其它都是廢話。但史朝義卻忘了你勇敢,但也該多用智謀巧取。史思明看著蠢兒子遠離背影,他抽了短刀又拉扯腰帶,立即割裂開走向前遞給被砍二刀的二位騎兵校尉。「多謝史大督大將軍。」
 
  「他這二天喝多了,剛睡醒蠢傻的腦袋瓜子還迷糊著。」史思明此言擺明是罵兒子給騎兵隊伍校尉心中有慰藉感。
 
  「這,先鋒大意沒有組好軍陣故有此戰敗。」
 
  「史將軍那二刀是應該給予的處罰。」史思明聽了眼眸微瞇,他手拍拍他倆人肩膀,「你倆人暫且歸屬在我大帳擔任巡察刀尉,至於蔡希德我改日會找他談。」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順便貼以前寫的段落 2016-07-23 01:16:49

我寫武俠不想修飾得太過於文謅謅的文言文

我國中一二年級時就看古文觀止,資治通鑑,史記和戰國策


### 我修飾的-->(這回阿宇阿源沒有為我修改)

  耶── 淒厲一尖聲嘶喊! 
  一扭身手膀振臂一擲,石渡峰此一招又冷又快已經閃擊直奔襲殺來,ASP身子一側傾長髮浮懸半空飛揚起,這巧妙瞬間捲動了柳長細劍,長髮絲絲如飛長柳葉飄揚,輕巧纏扣拍抹而卸除了這股劍氣氣勁!

  交錯一招後,石渡峰沉眼暗付心窩一捏算,當知我使出第一劍妳必當此借力抹除,以長髮巧勁栓束飄晃餘饒化解懸劍飄忽移之殺招。他手巧倏急迴身把右手一舉迴旋穿透了一股勁,柳長細劍宛如彎曲的柳葉,一彈一晃搖擺晃閃光耀使人目光凝聚不容許大意,在倏快殘影之間似乎已抓中破綻,一騰手扣指便催動這招劍,懸浮劍尖隨氣勁擺直一頂挺,掌震發擊柳長細劍便奔沖殺向ASP胸前!


鳳芙花 VS 洪00 ================= 300


  閃避身形疾起,倏而一掌劈來,豈料他一跨擺掃腿回擊這一險招。洪00不慌不急躁踮了腳跟一抖蹬,穩著身子手掌一碰觸泥地撿起土石塊,鳳芙花又是一劍凌厲殺至眼前,洪00側轉這手掌如刀切拍過劍身,但鳳芙花突如其來仰身後彎擺手又是一劍穿過洪00胸前!

  此時手掌中的土石塊霎時內勁擠壓化成粉沫,灑散落下鳳芙花驚覺有異狀只能抽退身子。但她卻詭譎劍脫手催動內功把劍擲射,此招應可誘騙擋住洪00見機不可失倏而貼近攻擊,然而她估算失差了。洪00並無貪求攻擊,反而站穩原地回掌納氣,氣源合併脈貫通全身,霎時一轉眼之間他已醞釀石破天驚一掌轟氣殺向鳳芙花而來!鳳芙花卻大膽沒有閃避,仰身下劈跨腿,手執短刀從背後抽出就是擲射向洪00。

小說人物故事的情節韻律,表達有那樣的意境就好
---不是每一人都是國文系碩士

就如同不是每一人都開三百萬的名牌房車。

路過貼PO 2016-06-20 16:01:08

香港人不想來台定居:台灣不只低薪、政府智商也低,而這些還不是最可怕的...

http://www.storm.mg/lifestyle/11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