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8 05:41:57緋村劍心

我是媽媽最即時的支援(1)

雖然沒辦法

但我是媽媽的最即時的支援😊

 

媽媽那一家王家的家人親戚都被家教得非常團結

非常互相幫助

而媽媽是王家四兄妹的大姊

就肩負起很多重任

最重要的工作是家庭聚餐的時候

外公也就是她爸爸交代下來的家教

就是盡量在家裡辦桌

不去吃外面的😊

 

也許別人是習慣吃外面的辦桌

但是媽媽那邊的家裡就是習慣自己辦桌

不只有年夜飯是這樣

而通常就是讓媽媽當大廚😁

 

但是現在媽媽在家中跌傷

是胸骨骨折

需要休養個好幾個月

我就擔任最即時支援媽媽的部分

(被王家家教耳濡目染的)😁

 

媽媽的小孩只有我一個獨子

沒有女兒

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一部分

要及時照顧非我不可😊

 

就每天固定的功課

除了幫媽媽跑腿買東西買水果

就是早上上班前燒開水

及蒸蛋自己準備早餐

下午下班回家就削水果

如果要吃外賣就騎車出去幫媽媽買

如果要家裡吃就下班後馬上煮三杯米的飯

也當二廚讓媽媽教菜😁

 

從小時候就被預防而教我一些生活技能

王家親戚都不時地提醒我

〝你爸爸媽媽都很老了喔,而你又沒有兄弟姊妹,你如果不學會自己打理自己,爸爸媽媽哪一天不行了,你就慘了〞😎

 

雖然常被這樣提醒

但是我是因為習慣家裡有事就幫忙的方式回應

舉凡外公跟外婆住院了

要上天上了

我就當個看護的角色

去做最即時的支援

以及每逢節慶或特別的日子

在家教中需要在媽媽老家自己辦桌或祭祀

我就變成工具人

幫忙搬東搬西的😁

 

現在媽媽摔傷

我就又再度變成最即時的支援了😊

 

就有時候覺得什麼認為我是女的阿

或者是什麼嗆聲阿

我就想提醒她們

〝我媽媽摔傷拉,不要來亂好不好〞👀

 

人家〝聽媽媽的話〞

才不會想些有的沒的👀

 

而我過去媽媽摔傷之前

就買米、買沙拉油、買調理油、買洗衣精當孝親費

就是覺得孝順媽媽比較重要

就一直都沒有在理那個什麼嗆聲😎

 

那種事讓我不管是不是被嗆聲的當下

都認為她們生活中什麼事情重要都不知道

然後就不太理這種人👀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