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0 17:20:33緋村劍心

那有人把上班跟孝順當成是談條件的

跟他鄰居個20~30年了喔(事實上他40年前就搬來了)

就一直聽說什麼聽父母的話

或是自己賺錢養育父母

就是什麼把柄在父母手上

不得不這樣👀

 

雖然我現在也有買米買糙米買沙拉油或調理油

或者是什麼費用是幫媽媽出當孝親費

我只感覺到子欲養而親不待

盡量不要有這種遺憾😎

 

然後我就覺醒了

那個人的觀念

像是在跟父母談條件

而且20~30年前發生且持續的事

對我來說是非常小的時候

然後就被影響而固定

不容易跳脫的觀念👀

 

人家上班是天經地義的

人家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

哪有人這樣跟父母談條件👀

 

我自己是覺得因為那種事情是二三十年前一直影響到現在的觀念

而且我也沒多大年齡(二三十年前我年紀很小)

當然能跳脫算萬幸了😊

 

人家會以為我是有什麼把柄在父母上

這麼對父母獻殷勤

我覺得對阿

從小就拉拔我長大

受我的氣那麼多

很辛苦啊😊

 

那有人要孝順跟上班

就把孝順跟上班當成是在跟人家談條件的

而且這兩種事情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