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0 05:11:51緋村劍心

尊嚴問題(1)

我們這種康復的身心障礙者

是很喜歡去顧自己的尊嚴的😊

 

前幾年在電視上

採訪一個違反交通的人

說〝你為何這樣〞

然後回答是〝是外星人叫我闖紅燈的〞😎

 

沒有人去這樣自毀尊嚴的阿

其實這種事

那種無所事事

故意不工作

那種自己不顧自己尊嚴的

是很容易跟那個電視上回答〝是外星人叫我闖紅燈的〞

聯想在一起😎

 

人家康復者

就很注意自己的尊嚴的😎

 

這種事會上人家

在全聯〝100元能換1000元喔〞

我猜差不多也應該那種人會說

〝是外星人叫我不去工作的〞😎

 

也許在路上人家是去上班

而很多那種人就是在那個時候在街上騎機車亂晃

我想跟〝是外星人叫我闖紅燈的〞

差不多👀

 

然後我就知道那種人就是因為會去就醫阿

我在上班服務的時候

就會看到有些人在精神科候診

然後看到我在那邊工作

就一臉驚訝跟後悔

這樣抱歉地望向我😎

 

其實是不會讓他們進監獄或在精神科住院拉

我知道是因為他們是被騙才會犯病的(因為不是先天有遺傳)

所以知道那些〝是外星人叫我不去工作的〞

或是自己的錢被騙光的老一輩的長者

只需要在精神科看診😎

 

在急診室友善廁所工作時(我的其中一項工作)

有時也會碰到長者要住精神科

因為長者特別在意這樣沒面子

就不斷跟送來的家人衝突

或者是跟醫護人員衝突😎

 

這種事若遇到長一輩的身上

通常因為尊嚴

在醫院鬧的挺兇的👀

 

還有人會去〝是外星人叫我闖紅燈的〞

〝是外星人叫我不去工作的〞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