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17:18:56緋村劍心

也許是敢用別的語言說話救了我自己吧

就這樣

每周兩次卡拉ok不乏國台英日語歌曲

就是找機會考驗自己的認字能力

 

然後就懂得為自己考檢定去跟父母辯駁說

這就跟普通講話一樣普通講話一樣

 

然後也開始知道

那種會怕失敗的人

就是情緒狀況會說是

〝眼睛吊吊〞

 

也就從這隻到兩件事

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去考試

要在決定考前知道自己的實力適合考什麼

 

第二我就知道為何以前會有慌張的情緒了

雖然不是感覺到〝魔神仔〞那一種

 

我覺得可能有人會感覺到魔神仔

(1)是深居簡出

(2)如果不是像我一樣在外賣茶葉蛋的出外工作

就是容易沒有和人交談的經驗

自己去覺得〝好像有人對我....〞

(3)也許會覺得考試考不上是有人在搗蛋

 

不過我是不知不覺中放心學變日本人的

可能幾年前選擇什麼語言都嘗試講

或嘗試各種語言的卡拉ok的時候

也許是敢開口不怕說錯

才會忘了

以至於對別人的〝魔神仔〞沒什麼印象

 

也許是敢用別的語言說話救了我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