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22:09:07緋村劍心

所聽的外文歌(1)

我最近一直很喜歡練演歌

但是就是日文的單字

雖然會念

但是讀起來吃力

 

我也很喜歡唱日文流行歌

向灌籃高手的主題曲

上衫升的〝直到世界的盡頭〞

算是我唯一能了解全部意思的日文歌

 

然後坦白講

卡拉ok的英文歌

僅了解木匠兄妹及披頭四的大眾都知道的老歌

或者是〝家鄉路帶我回家〞

自嘆英文十幾年來就是沒有長進

 

但是我的CD裡

爵士香頌或是巴沙諾挖總是特多

英文唱的是吧

不太會唱

 

日語演歌就沒買過這種CD

但是唱起來嚇嚇叫

 

是沒有太喜歡英文流行歌是沒錯啦....

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