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19:55:12緋村劍心

發錢的原因

那個人的母親常在她家門口說

什麼...

做慈善

做好事

 

那個時候我覺得無緣無故

也覺得可能和他們認為隔壁那個教會長老胡鬧有關

當時我就認為是胡思亂想

但我現在才知道進一步的含意

 

給錢是認為她們家以外的人都很奇怪

認為給錢能取得些認同

 

那個是因為我開始知道我家是抱養過來的人

我覺得一般病友的家裡沒有教養很奇怪

 

在後來我清楚是因唯有血緣的病患父母

讓他們沒有教養

才讓我去覺得那些人的思考為什麼好那麼慢

 

所以我才去理解為何被他那一家人說上樑不正下樑歪

以及為何要花錢取得認同

也說成是做慈善

讓我覺得好像要和信基督教的眾鄰居對抗

 

我現在才知道我當初沒有辦法去理解

是因為我家裡很正常

然而是因為我是抱養的小孩

被她覺得理應和她們家一樣

 

反正她們覺得我們正常家庭是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