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14:21:27緋村劍心

看賽車實況後的感想

我覺得做事效率就像機車賽車一樣,有的人會跑
完一圈就停下來,讓隊友為他檢修身體,喝喝水
;有的人會一直衝,覺得這樣太浪費時間。結果
第一種人會跑到終點,得到前幾名;第二種人會
因為摔車或車體故障而不能跑完全程,這種人多
半會氣餒而生氣得把車一摔,很沒風度。

我發現到這一點以後,覺得自己的須學習及工作
效率像是第二種人;一昧的求快,不懂適時休息


因此我改變了,不要氣餒,安排自己的休息時間
心理上的放鬆,加上自己量力而為的做事和學習
,速度會越來越快,以一定的時間內;進展一定
會比別人快。

此時我想到以前上簡報軟體課時;我比別人做得
快又精緻,這種成果我能在再次達到,像第一種
人一樣。
﹝我要更懂得量力而為﹞
緋村劍心於下午 2:00 2005/11/4

上一篇:不休息後的領悟

下一篇:我的思考方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