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0 17:28:36王維

當他的綠眼睛緊勾住我的黑眼,

但願心中的洞不是偏見.

 

什麼是色情?當牡蠣含住

某塊小碎石,卻忍住不吐出

柔韌的肉收縮,翻轉它,適應

卻不貿然壓碎它。我總有點享受

不自在的處境。看電影,鄰座

盤腿蹺腳,咬破爆米花如晴天霹靂

與外國人上床,因語言不通而過分

有禮。我享受弟弟與他戴毛帽的同學

成天躲在房間寫功課。看我的狗

在姑姑豪宅的粉紅地毯上,吠得更精神

更歡欣。敲碎偏見比敲碎原子

要難多了,愛因斯坦這麼說

所幸我不必這麼做。我把偏見放在口袋

想像自己是牡蠣,或被蟲子咬了一口的

樹葉,我把那葉片對著太陽

讓光束從它的側腹穿透,彷彿

身受重傷的超人吃力地飛過天空

什麼是偏見?當他的綠眼睛

緊勾住我的黑眼,手腳

(或其他的部位)卻又推不去

一種隱形的障礙。每個人

都是其偏見輪廓

的相反

 

註:2024-09-09 聯合報/ 陳柏煜

柯P決定不提抗告,自願

羈押.這是柯P心中的洞吧.

上一篇:讀武俠小說

下一篇:心夢中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