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6 10:02:54王維

失眠

唯有一夜好眠,才有快樂,健康,

活力充沛又充實的生活.

 

我只是不想睡,不是睡不著,

也不是哪一晚失眠,而是常常失眠.

 

自從上了國中之後,家中事業日趨忙碌,

每每為了趕出口,整夜做事不睡覺,

我的興趣就是做生意賺錢,

有錢賺時我不想睡,所以是沒睡覺的失眠.

當學生晚上不睡覺,白天只能在教室睡,

日後我教書時,學生偷睡我都同理心倍增,哈.

 

活了這麼一把年紀,至今想想,

人生中的最重要一次失眠是這樣的,

至今剛好20年前,家中有些餘錢,

縣府公開標售土地,老爸和我皆屬意,

其中一塊格局方正,地點非常好,

若完成規劃建設,甚至可成為全縣地標的土地.

 

我審視了家中的現金,購買土地所需的資金,

若即時開發興建硬體設備和開辦公司的資金,

以及日後的營運計畫,營收和費用支出預估值等,

在我能力所及和較不冒險以及可立刻執行考慮下,

我傾向規模較小,約500坪土地大小為目標.

 

但我的想法却沒有得到老爸的讚同,

他的看法是那個地點的土地增值潛力驚人,

把眼光看遠一些,就像台北東區,

因此應該盡能力所及標得最大面積的土地.

 

縣府投標前一晚,我整夜想了又想,算了又算,

想想其他土地的格局利弊和發展性,失眠了,哈.

 

一早,天未亮,我出門找在運動場跑步的老爸談判,

從小到大,若我意見與老爸衝突,我全聽他的,

但這次,我覺得日後家中所有的事都該是我負責任了,

我堅持我的看法.

 

結論是,我被駡了,

“你的耳仔尾薄啊相像藍波皮”,哈哈哈.

(對不起,駡髒話了,但這是我老爸啊).

(我有耳垂只是沒老爸的厚,而且我耳朵很長,怎麼比).

老爸的意思是我是一個福氣淺薄的人.

 

事情的發展,當然是按照我的意思做了,

所有人都說,選擇比努力重要,

我不知若照老爸的意思,我現在會如何,

其實也可以靠想像,但也只是想像而已,

沒有發生的事情誰說的準.

 

記錄這件事,時時刻刻想到老爸和老媽,

感謝在我的人生中,他倆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東西,

懷念他們.

 

上一篇:幹細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