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09:52:59王維

聽話

我總是默默不語,照著您的話去做,

我知道,一山不容二虎,

一家公司當然只能有一個領導人,

在外人面前,

我永遠是聽命行事的那個人.

 

高一時,在工廠大門口,細雨綿綿,

日藉技師問您,您要如何訓練我呢?

是跟在您旁邊自己訓練或

到別人的公司交給別人訓練呢?

您無法回答,

我知道您內心從來就是我不會離開您,

您不讓我出外去讀大學,

也不讓我繼續讀研究所,

我都聽話也做到了.

 

每次新公司的成立,

大樓一層層的往上蓋,

您總是叫我陪您坐在對面空地上,

述說您的想法,分享您的喜悅.

 

它們是您的人生價值,

縱使工作操勞過度,

您的脾氣如活火山般每日爆發,

全家人就如生活在火山下的難民艱苦度日,

一直要到新公司營運穩定,

大家才能平靜過日子.

 

當您年紀大了,您依然要蓋新公司,

您告訴我,您最害怕的就是看不到它的完成,

唉,真的被您說中了,

太累了,老天爺叫您要休息,沒人有話說,

我一直會聽話,新公司於兩年後也營運正常,

一切就像您事先想好的樣子,沒有差錯.

 

十幾年過去了,我們又增加了幾家新公司,

您放心,我會繼續聽您的話,

直到我們再見面的那一天為止.

 

註:

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