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12:34:38王維

錯落的浮標

這是旭陽,不是晚霞.

用數年歲月澆灌的情感,

要多長時間才能遺忘?

 

我們背負著原生家庭延伸的陰影航線前行,

旅途中或有並行、交疊,

彼此扶持的歡愉時刻;

但兩人有各自的風帆要操持,

最終停泊在各自感覺舒適的海域。

 

我曾嘗試潛入那片離你更近,

海拔更深的領域。

逐漸消失的光與熱,

越來越高的鹽分密度與壓力,

逼得我喘不過氣。

始於潛流,終於浮潛。

疲憊至極的我,已無力前行。

在名之為愛的洋流裡迷航,

為了不使自己陷溺,只能耗費精力,

徒勞踢踏不斷襲來的情緒浪潮。

嚥進喉頭的鹹,是汗或淚,已難分辨。

 

無論如何,

我們已游離最初的海岸這麼遠,

不再是對海蒙昧無知的孩童。

潛心探索這片蔚藍澄淨卻深不見底的領域,

有美麗,也潛藏凶險。至此,

並肩航行艱困的我們,

終於選擇擁抱各自的浮標。

 

我氣力放盡,飄向流,

初次從精準定位的目標解放。

嘗試體驗,放開手,一個人,

以自我舒服的速率,

把身心交付海洋,感覺任意漂浮的自由。

 

註:

1.【小品文】李筱涵/2022-06-08 00:31 聯合報

2.這個現代社會,小型浮標太多,洋流太猛,愛人不散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