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5 10:11:20Gemita

3.4

去年此時
拉著小行李箱在巴塞隆納度過一個人的生日
坐在落地窗前捧著咖啡對著買給自己的小蛋糕說生日快樂時
沒有人知道那時許下的決定
只要還沒重新相信愛情
每年的這一天
我要一個人去旅行
紀念那一年跨越大西洋的傷痛

今年的三月初
空氣中特別的濕冷
令人容易回想起兩年前的此時此刻
一個人在遙遠的費城
等待一個不被歡迎的見面
心都碎了還要笑笑地轉頭離去
兩年就這麼過了
看起來不長
卻像是已經努力了一輩子

好多了嗎?
我自己也不知道
好像 抬頭看見漂亮的藍天時不再那麼容易流淚了
但是 卻也經常莫名地陷入一場隱約的悲傷
那時決定在這個城市裡重新站起來
是對是錯?我也不知道
常常浮現出那張有著複雜情緒的臉已經有了新的目光
然後難過地不能自己
這算是一種正確的鍛鍊法嗎?我也不知道

很懷念在北國的日子
那時的自己雖然不快樂
但至少是平靜的
有一種明白永遠不再有交集的決裂感 那麼義無反顧
如今 又站在同一片土地上
知道那心碎的源頭就在東邊不遠處
竟又必須開始練習著逃離悲傷

沒有能力遠遠離開
所以來到不易被記起的東部小鎮
再給自己唱一首
祝我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