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09:26:45牧牛童

給老闆的一封信

Dear Tomy & 陳老師

今天已經找出靖芬老師回覆問題的發生原因,但需要安裝新版的編輯手Player才可以解決,問題出在編輯手播放器所使用的解壓縮模組的opem source中,有一段中斷程式,當遇到不正確數據時,就會出現錯誤訊息並中斷程式。

要感謝靖芬老師製作的教材剛好可以讓這個問題產生,我會再繼續跟靖芬老師聯絡,確定沒有其他問題發生。

接下來我想把我自己心中想法提出來給你們知道,不然我會覺得我和你們在溝通上產生了誤解,對以後的工作也會有影響。

1.【我並沒有不積極在處理問題】
靖芬老師是上星期五我下班前才寄來的問題,星期一早上來才匆忙大概測試一下,我還沒有清楚了解問題的原因。所以我說我要再查清楚之後再向你們報告,但星期一開會老師和Tomy的態度,讓我突然不知所措,我知道在情緒化的氣氛裡,我講出的任何話都沒有任何幫助,所以我決定會後先把問題找出來,再向你們報告。

2.【我每個星期的報告並不是隨便做幾項功能,來表示我一直都有在做事情】
最近作的新功能都是為了陽明專案的樣板置換功能和之前編輯手缺少的功能,需要時間來補齊完成,Tomy沒有給我明確的方向與目標,於是這段時間是我就自己規劃要完成的功能,加上上一版版本交付QA測試,並沒有問題回報,所以目前就以編輯手新功能為開發重心,可能是我報告沒有詳細解釋清楚,所以才造成你們的誤解。

3.【編輯手現在是我一個人的軟體嗎?】
我知道公司現在有很多專案在跑,佳伶也需要照顧其他的專案,Tomy和老師也可能無瑕去詳細了解與討論編輯手細部的功能與定位,所以很多事情變成我自己要依據一些你們概略的指示來決定現在到底要做些什麼,我是一個程式設計師,我知道軟體的使用要顧及使用者感受,所以盡量找用編輯手最多的同事來給我一些建議,例如建嘉等美工。但這麼做是否合乎市場導向,我並不了解。

所以接下來是不是我每要修改一項新功能之前都要細項地向你們報告呢?
還是我一定有佳伶或其他PM的同意才可以做修改呢?
市場行銷目前的需求只是希望軟體夠穩定就可以了嗎? 還是需要再規劃其他的功能呢(例如陽明專案)?

以上三點是我這兩天的想法,如果有冒犯Tomy跟老師的地方,請多見諒,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我也有心讓編輯手越改越好用,編輯手背負了許多的包袱,而我只有一個人,也或許是因為我能力不足,我需要時間去慢慢補足不齊的地方,如果你們對編輯手有任何的建議或是發現有疏忽的地方,請麻煩給我一個明確的指示與指正。

接下來這星期我將停下手邊新功能的開發,以測試為重點加強編輯手的穩定度,包含轉出的所有格式(bsa、html、flash)上面,希望可以盡量達到目前市場行銷的需求。

Best Regard,

Jerry

圖文:牧牛童

上一篇:中秋節快樂^^

TOMY&老師 2007-06-07 09:18:10

親愛的同學
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但是老闆是永遠無法滿足的
所以請勿掛念在心
放開心胸,面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