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6 09:50:35

漁人碼頭驚魂記--若屏

幾個禮拜之前的週末一位新竹的美女從桃園的長庚大學上台北來
這位許久未見的美女除了順便來確定我是否還活著之外
最最最大的目的就是目睹小伍哥的風采

因為那天正是所謂堂堂”第一創作男歌手”伍思凱的演唱會的日子
我其實對小伍哥並沒有什麼特別喜好
但看在能有美女陪伴一遊淡水漁人碼頭的美麗風光
我便欣然答應了

好景不長
我竟然遲到讓新竹美女等了快一個小時
當我遠遠地看到她時只感覺兩道銳利的強風橫掃過來
讓我在又跑又走的同時舉步維艱
身上的上萬上千毛髮無不向後方貼順在皮膚上
沒有一根敢站起來
連捷運站強烈的冷氣風也無法幫忙

也許有人曾經在那天漁人碼頭快七點的時刻
看到有一位長髮美女跑得很有勁
後面跟著一位氣喘吁吁 自覺隨時快跌倒的傢伙
所幸當我們…我能四肢健全地抵達演唱會場時
什麼都還沒開始
倒是滿滿的一堆人頭、人腳和人聲在眼前晃動

漫漫的等待過程中
不過是舞台燈光閃動了一下
在我右前方兩點鐘方向便出現一聲尖叫
頓時我才意識到一種壓迫感有如大軍逼近
像是一隻小黑螞蟻面臨非洲大草原上地面的震動越來越強烈的那一刻命運
全場有一股不管是誰站上台鐵定當選的瘋狂氣勢席捲著
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我會被上萬的伍思凱歌迷所包圍
前後左右都是如假包換的fans

自從小伍哥突然出現在台上之後
整個過程就在高熱力、超分貝的情景下度過
歌迷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
他們只對台上某一固定生物的刺激才有特別的反應
在這個時刻他們的視覺、聽覺和肢體動作等反應是最為靈敏的
而且對於雨水的敏感度會降低

近尾聲時
雨嘗試著要緩和這快燒騰的碼頭
我便擔任為這群特殊生物撐著搖搖欲折的傘之工作
不過舞台上下卻興致更高
嘶吼聲比雷雨還轟隆

風雨中演唱會結束
人群散去、車潮湧現
終於爬上新竹美女家父滿載愛心的車
一種難得的舒適感覺湧上
兩隻腳又濕又冷地掛在身體上已經無力動彈
兩片嘴唇要打開發出些聲音也覺得不捨
整個身體已經眷戀地垮在座椅上了…

下次若有機會聽戶外演唱會
記得帶輕便雨衣
因為雨傘不是被損壞就是會遭致特殊生物的不滿
尤其是位在後方六點鐘方向的一群
還有…我只能說
這一切經歷還滿是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