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12:50:36

愛上義大利麵的姑娘

我從來都不覺得義大利麵會讓我吃膩
在台大當助理的日子意外地愛上這個異國料理
最普遍的茄汁肉醬麵
口感最好、最濃郁的奶油麵
輕淡、伴著野菇香氣的白酒麵
都讓我每餐後帶著飽足感回味無窮
另外老闆和老闆娘的人情味
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一夥人從實驗室愉快的步行到店面、看看店內所剩的位子、坐定位、點餐、看著老闆俐落的身手、與老闆娘寒喧、到好麵上桌、開動、感動的將一盤麵吃光光、漲著肚子快樂的晃回實驗室
這樣快樂的一餐之行
讓我和實驗室的夥伴們都不知不覺的常常光顧
即使現在離開了
還是想藉著任何藉口回去嚐鮮
義大利麵帶給我的回憶是一輩子怎麼樣都忘不了的
吃的不僅是麵還有大家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