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09:50:36

五月精選--黃子晏--大雨遊記

作者簡介:此乃吾弟也

失望、絕落、不安中又透著潮濕、腥味。

幾個人坐在地上,沒力似的依偎著牆,眼神無助、模糊,也許是泛著淚光。強風吹來,每個人都被雨打濕了,卻也沒有怪罪老天的意思。因失敗而撤退,僅存的人類阿,疲乏、頹廢、在隨時會熄滅的照耀下泛黃燒焦老舊書皮上無力的坐著,想著剛才錯誤的認知,與一的追求無意義的境地,導致現在的結果,但是卻沒有憤怒,只有恐懼、絕望、無奈。

好安靜,靜的可以聽到呼吸、心跳、不甘心﹔心中沒有憤怒,只有無奈。外面的大雨好像連神都不願意放過他們,無奈的望著,卻沒有任何焦點,就算思考也沒有。就這樣,也許過了十年,還是只有十分鐘,但不論如何,雨,總是停了。我,站了起來,『該走了』,這是我唯一記得的話,就這樣,僅存的人類,也許是十人,還是只有我一人,但可以確定的是我不孤單。離開了這存在的虛幻,目的卻不像

方舟上無辜的動物,至少心不像,只是想回去,回去原來的那個地方,只有溫暖、關懷與愛的地方,雖然當初是因為貪婪、自私與恨才逃離,那裡畢竟是人類的心。

就這樣半夜四點,我與三五好友騎車、詛咒,下次再也不來都會公園,至少不要在下豪雨、閃電加起大霧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