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16:32:02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分身術

最近在東南亞的一條固定航線裏,出現了一位特別的乘客。為什麼特別呢?因為他明明是某家,名稱跟方位有關的航空公司的前空服員,他飛過兩年,但他除了第一次透露過實話,之後,都宣稱自己是國內兩大航空之一的前起夫。

”去把你們的旅客名單拿來,我懷疑前面那個坐在商務艙的禿頭是不是被升等的。”組員怎麼可能提供旅客資料給不相關的人,而且那個客人只不過是頭髮少了一點,就叫他禿頭真是沒禮貌。
”真不好意思基於隱私及飛航安全,我們無法提供乘客的資料給其他乘客。”拜託!我們可碰過大小老婆在機上大打出手的狀況,怎知你是不是來尋仇的,打起來是會影響飛安的。
”那你們查一查,我要知道他是不是被升等的,我看到你們地勤把這個禿頭從經濟艙帶到商務艙,你們的地勤都嘛亂升等乘客。”又說人家是禿頭,頭髮少不是他的錯好嗎!!
”是的,我會查一下,如果有未依法升等的情形,我們將會報告公司,謝謝您將注意到的情形告知我們。”起夫強忍住怒氣,還是客氣的安撫乘客。
”不用你報告,我自己會告訴你們公司,我跟你們經理熟的很。”這算是一種警告嗎?

這樣的乘客真的得小心應付,每次他搭機,類似的情形都要上演一次,先是對某件事不高興,然後就一直刁難空服員,看空服員會怎樣反應。不知道他是不是以前老是被乘客欺負,所以,現在來找空服員的喳,以平復以前受傷的心。由於他自己當過空服員,所以最清楚如何能讓公司懲處空服員。

”給我一杯拿鐵。”這是某一趟他搭機碰到的情形。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指加很多牛奶的咖啡嗎?”由於經濟艙並沒有提供拿鐵咖啡,所以組員都要先問清楚。
”你不會去商務艙打一杯拿鐵來喔!我知道你們有提供別想騙我,還有我拒用紙杯。”他還真懂各艙等的餐飲服務。
”呃~不好意思,我必須去請示一下客艙督導。”組員有點被嚇到了,不敢斷然拒絕,只好回去問問該怎麼辦。由於他在組員間已經是名人了,已經有許多組員因為他,被公司要求要增進服務職能,另外看在他以前也是空服員的份上,客艙督導就好心的去商務艙打了一杯拿鐵。
”呿,這能喝嗎?你看看你拿來的是什麼東西,你這客艙督導怎麼做的。”就是商務艙拿來的拿鐵啊!原來他不高興的是組員沒用商務艙的咖啡杯服務他。

事後,他當然洋洋灑灑的告了組員好幾狀,關於咖啡這件事,他告訴客服經理的是”我沒說要商務艙的拿鐵啊!我只是比較喜歡喝熱一點的咖啡加很多牛奶,你們的組員給的咖啡根本不熱。”當然,之後他搭機還是不停地要拿鐵,哪個組員眼睛很白,真的拿很熱的加了很多牛奶的熱咖啡給他,就等著被他挑剔吧!我絕不洩漏我是怎麼處理這個狀況的(哈!哈!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被告),免得他哪天看到這篇文,跑去公司告我。

他的事蹟多到無法細數,當然,要對付這樣的乘客也並不是真的太困難,最大的重點就是要把自己分裂成兩個人,用不是原來自己的那個人去奉承他,一直稱讚他的外表、他的氣質,跟他套套同是空服員的交情,聊聊他最得意的事情,這樣做有可能會下拔舌地獄。但是,起碼他不會寫意見函告組員,我們不過賺點微薄的薪水,只想平平安安的飛到退休。

其實對於這類型的乘客,我內心裏是對他充滿同情心的,要靠別人阿諛奉承的人,我想該是有點自卑或有不可告人的隱疾,所以需要以這種方法來平衡自己,對於有殘缺的人,不論是隱性或顯性的,我們都該多一點愛心給他們。以上完全是我治療自己人格分裂的秘方,看來我的分身大法就快練成了,哈!哈!我果然是武功高強啊!哈!哈!哈!......

上一篇:尷尬

下一篇:小天使搭機

leftturn 2006-11-15 19:12:28

武功高強的人怎會迷路呢?

版主回應
武功高強跟迷路是兩回事喔 2006-11-15 19:35:29
娃若 2006-09-20 09:23:10

看完這篇文章~我只想跟妳說~妳好棒!!
還有,腦中還想起這首歌~希望妳會喜歡!!
哈哈哈哈

************************************

謝金燕的《練武功》

跟我來練武功 我來去無影蹤
跟我來練武功 我就是一陣風

奈 就是安奈 像剖西瓜 這呢簡單的問題
奈 就是安奈 像放風箏 親像鳥只自由飛
噢 青春短短 無免歹謝 腳步有進擱有退
噢 裙穿短短 麥想暇最 隨著音樂玲瓏旋

Everybody 哥哥牽妹妹
Everybody 阿桑牽阿伯
Everybody 練到一百歲
Everybody 心情好甲像十八

跟我來練武功 我來去無影蹤
跟我來練武功 我不是女神龍

版主回應
娃若
真有妳的

跟我來練武功 我不是女神龍

哈~~~~~~~~~~~~大笑到不行
2006-09-21 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