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08:08:06^o^集馨愛心社^o^

馨光故事~集馨社二十八週年志工成長回顧展~登入分享福氣啦

 

 

 

 集馨社二十歲了~感恩有您

 

 成立一個公益團體,大家都是義務性的出力又出錢,創社更是維堅守成難,在沒有厚實的財力和人力做後頓,需要更強而有力的堅持心,才能讓集馨社維繫至今。感恩集馨社歷屆志工幹部的用心付出,一起共築集馨社二十五年美好動人的歲月,我們雖是不知名小公益團體,但我們"化小愛為大愛"協助一些身心障礙協會成立成長,我們的用心付出是推動"臺灣向上愛的能量"重要動力之一,無論你們現在在何方.請一定要永遠珍惜這段可貴"集馨"情誼!

集馨社能成立二十五年,首要感恩就是[綠野青年服務社]現在更名[野訊國際登山旅行社]社長蔡政龍,當初要不是[綠野青年服務社]社長蔡政龍決議要另成立[綠野愛心社],還指派我負責領導[綠野愛心社],雖然後來[綠野愛心社]成立三年後,因[綠野青年服務社]改名[台北市野外協會]擴大業務,辦公室不夠使用,只好告知我無法空出空間,再讓[綠野愛心社]擁有專用辦公處。

[綠野愛心社]只好搬到我上班公司地下室,再正式更名[集馨愛心社]重新出發,雖然離開[綠野青年服務社],[綠野青年服務社]粉多義工好友,還是主動支援[集馨愛心社]公益活動,有的還加入集馨社志工幹部群,我想假如沒有當初我加入[綠野青年服務社]當義工起的緣,就沒有今天創立[集馨愛心社]的機緣,集馨社無論身在何處,都是和[綠野青年服務社]社長蔡政龍和[綠野青年服務社]以前義工伙伴珍貴友誼是永存的。

 
[綠野青年服務社]現在改名[台北市野外協會]社長蔡政龍和社長夫人鳳尾草(第一排左起1和2),也來參加集馨社志工:紀宗漢(秦漢)的結婚婚禮,大家開心合影留念。

 
 

[綠野青年服務社]義工伙伴,感恩你們曾經全力支持集馨社,無論你們現在何處,友誼要永存~

 
創社人亦是第二任、第三任、第四任、第五任、第六任社長、第九任、第十任社長;咪咪將 [中]

第一任社長:紀宗漢(秦漢).[左二]、第七任社長:安琪兒[左一]、第八任社長:曹秋金[小草] [右一]

上面這張照片是集馨社十週年社慶 ,這可是集馨社唯一一次讓志工裝便服參加社慶,看得出和現在的我們有差粉多嗎?

中間集馨社三位大老是秦漢、咪咪將、菜頭,當時是領從創社到成立十週年都沒中斷當志工幹部的優秀志工獎,那時我們對自己恆心已很神氣,沒想到一轉眼集馨社都已二十二歲了!


現在集馨社只勝下秦漢和咪咪將是成立二十二週年,都沒中斷當志工幹部,請為我們二十一年來的恆心,給我們拍手愛的鼓勵一下!

集馨社能成立二十二年了!我現在回頭看,深感意想不到,我會那麼有毅力,能在二十一年來,看著有些志工因成家結婚生子或創業或遷居他鄉,不得不離開社團,新舊志工來來去去,對有福緣能匯集集馨人的我而言,身感榮幸。

但公益志業投入容易;如要維繫長久熱誠心,就需要懂得更多投入公益真正精神的意義和歡喜心,尤其不僅自己用心付出就可以,還要帶領其他志工如何在集馨社互相學習成長,時代變化不同和新進志工相處方式也要做適當調整,現在科技進步網站興行,我發現集馨社網站經營的好,不僅能替社團省下常需製作社刊的錢,更能幫協助的身心障礙協會,代宣揚他們的公益活動和募款活動,這也是一種讓公益做更好效能發揮的方式,但也讓我的會務增加很多,當一個公益團體創社人的責任,比我想像中艱難越多。

尤其以前我學習任何才藝或技能,都是三分熱度:廣而不精,現在唯一讓我覺得有點驕傲,就是對集馨社公益志業不僅已投入二十二年歲月,還力圖廣而又精,我想在天上的父母親,他們一定意想不到九個孩子中,唯一沒結婚生兒育女的孩子,竟是命中註定要嫁給公益的,年輕時我雖然沒聽他們勸告早日嫁人相夫教子,但我有福緣能將歲月投入公益領域,在公益中享受不同的幸福人生,我想現在他們如在世,也會贊成我當初的決定,以我為傲的!

在此分享我小小志工成長心得與大家分享,是要借此向大家推廣,假如你們家裡也有像我這樣年紀大,與婚姻無緣的子女或兄弟姊妹,願意熱衷投入志工志業,請多多支持他們將歲月做更有意義運用,投入公益對家族有益無害喔!  
上面六位可愛孩子都是我的兄弟姊妹滴子女,從小就被我帶去當小志工,他們是幫忙[台北縣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為自閉兒籌募上課經費賣面紙街頭義賣,別看他們年齡小,賣愛心面紙可是比大人志工生意好,再加上有我媽媽在旁邊幫忙鼓吹,路人看小朋友既可愛又有愛心,有的還投入1000元進捐款箱,沒拿面紙只說好感動就走了,ㄟㄟㄟ沒辦法我沒有結婚生孩子,當然要借我的八個兄弟姊妹的孩子來做愛心了! 

 
這是我和8個兄弟姊妹的全家照,這只是3分之二人數,粉可惜爸爸和媽媽一起合照全家照我臨時找不到,不然我親愛的爸爸和媽媽,一定也很希望自己的照片,也能在集馨社網站秀一秀

他們是我最親愛的家人全力支持我當志工,也是我最強壯的愛心靠山,他們不僅是集馨社固定會員,孩子也借我出來當志工,只要我跟他們說要買義賣券,他們都會馬上說好,沒想到我沒結婚只愛當志工,讓他們對我更疼惜了!

公益的精神~

你永遠不曉得,

你對別人一點點的關心,會有多大或多遠的快樂效應,

有時候一點點的幫助,卻可能給別人帶來意想不到幸福美事。

在此以上面這段公益精神與大家互勉,二十一年來大家在集馨家族結緣,不僅共同行善,還分享結婚生子的喜悅,同甘共苦;患難與共,我們擁有很多感人"馨光故事",請志工幹部、會員、馨友要攜手努力,讓集馨社的"愛"能延續到三十年、四十年.........,等我們老了,都以曾身為集馨志工為榮。

集馨社成立二十二年回顧展,除了要感恩歷屆志工幹部群和會員的出錢出力相挺,還借此感恩協助集馨社成長的幾個貴人,集馨社常受服務的身心障礙協會或院所感恩我們對他們的付出,協助他們成立成長,是他們的貴人,其實集馨社受到更多貴人的相知相惜全力支持和疼惜,感恩有他們在重要時刻相助,集馨社才能維續二十二年動人歲月。

真的很抱歉,其實這篇文章很早就在寫了,為了讓以前志工的付出,也能在集馨社網站與大家分享,因最近幾年才流行用數位相機,集馨社成立二十二年來有很多活動照片,再加上有很多照片,我都是要重新掃瞄或翻拍,才能存成數位照片,我越找越多,一直在精選照片再掃描,再加上我已掃瞄幾佰張以前活動照片的記憶卡忽然壞掉了,急著想方法看要如何補救,處理幾天還是救不回照片,只能寄回原廠公司幫忙救救看了,好加在已有一些照片之前已先傳至Pchome相簿,但有很多照片還是要再重新掃描了。

本來想一定能在6月30日前將文章PO出來,結果還是拖延到7月2日才正式PO出來,〔集馨社二十二週年回顧展〕我只能先PO〔集馨社志工成長〕單元,協助友會成長只能等以後有空再補Po,我要先整理五月份和六月份活動照片與大家分享,請友會好友見諒。


還有要在此向有些志工幹部致歉,咪咪將因本身工作和社團會務很忙,無法周全都找到歷屆志工幹部合

照照片,無法都掃瞄PO出來,尤其是[集馨愛心社]剛成立前三年,還是名稱[綠野愛心社]時的活動照片,都沒帶出來存檔留念,如有歷屆志工幹部沒出現在這篇文章所有照片中,請多見諒!

這篇[集馨社二十二週年志工成長回顧展],我做的滿辛苦,請大家不嫌棄多多分享,當然假如您願意撥空留言給集馨社祝福加持,我會很感恩!

特此告知親愛的集馨社志工.會員.馨友:因這是免費網站,我不知道能使用多久,這次[集馨社二十二週年回顧展]的照片,我不僅特別精選掃描,還花時間修正顏色和畫質,是很珍貴照片值得大家留存,請大家想下載照片,要儘早到相簿下載,不然那天我忽然上天堂...你們就很難再找到這些珍貴照片 不過你如有在這篇文留言,才可向我索求[集馨社二十二週年回顧展]原版畫質更好紀念照片光碟喔 !

 

歡迎登入集馨社pchome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gc66/086/觀看更精彩活動照片  

 
 
第七任社長:安琪兒[右]和第八任社長:曹秋金[小草] [左]交接典禮

  第十一任社長:蔡麗弘[恐龍] [左一] 交接典禮

 

 第十二任社長:蔡麗弘[恐龍] [中] 交接典禮

 
 
很高興今年六月份生日, 還有一些志工幫我們2位集馨社成立二十一週年,最持之以恆的志工幹部慶生
,意想不到我們雖不是同年生,但是同月同日生,ㄟㄟㄟ我們都是居家型巨蟹座,難怪我們二十一年來,都只忠心於[集馨社]這個雖不知名但力求"化小愛為大愛"公益團體。

其實假如時間允許,我也很希望有能力多服務一些公益團體,但當一個公益團體創社人的責任,比我想像中要花費心力多很多,再加上我本身工作也很忙無法常排休假,所以曾有多個協助友會,希望我也去他們協會擔任社工,我實在是心有餘力不足,拍謝只能先以顧好集馨社為主。

 

這是以前在舊會址慶生情形,小小一個蛋糕,代表大家無限的祝福



集馨社的再生貴人

 
 
很感恩當時我上班才一年多的洗衣店老闆康金錠,一口答應我的請求,將地下室免費借給[綠野愛心社]

當志工固定開會處,[綠野愛心社]才能在洗衣店地下室,由志工們重新投票表決正式改名[集馨愛心社]重新出發。


當時如沒康金錠頂力相助,就沒有現在[集馨愛心社],他是[集馨愛心社]再生父母,好心有好報,也因

為我幫忙康金錠的大哥和二哥經營[家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策辦員工露營聯誼會,強力鼓勵他再次追求以前戀人張秀美牽線下,讓康金錠娶到美麗又賢慧好妻子張秀美,他們結婚後,夫妻更支持[集馨愛心社],只是可惜三年後,他們結束洗衣店去他們大哥和二哥經營[家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上班,我們只能無限感恩依依不捨向他們夫妻告別,搬到新租賃的辦公室。


意想不到的是我已離職,他們夫妻竟然依舊還是支持[集馨愛心社],還和他們的大哥、二哥,集資好幾
萬為[集馨愛心社]辦公室特別量製整組他們公司製作的組合辦公室傢俱,免費捐給集馨社使用,他們全家對[集馨社]的恩澤,[集馨社]全體志工一輩子感懷在心。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老闆康金錠和老闆娘張秀美的女兒和兒子,都長這麼大了, 98..3.28幫他們拍全家
照,看到他們很幸福美滿,真的很替他們高興,借此祝福他們全家永遠幸福美滿...

 
感恩康金錠、張秀美夫婦和[家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集馨社所有辦公家具,讓集馨社志工能在舒適
環境開會,拍謝還有一些傢俱在儲藏室內,因現在集馨社推積捐贈品越來越多無法拍出來。

 
98..3.28受我永遠敬愛的老闆康金錠和老闆娘張秀美,去桃園幫他們公司拍一些傢俱照片,我當然全
力以付,不過我很少拍傢俱,拍的好像不是粉好。
我在此全力幫他們推薦一下,[家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傢俱,無論是公司或居家組合傢俱都是一
級棒,集馨好友如有需要,請多關照這家愛心企業[家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家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網址:http://j2887.myweb.hinet.net/
家王收納師部落格網址:http://blog.yam.com/user/JWSONICE.html
 
 集馨社的愛心媽媽

 
 
[中華慈光愛心會]創會人:郭揚代珍女士和[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創會人:王美珠老師,都是

[集馨社]永遠敬愛的愛心媽媽

 [中華慈光愛心會]創會人郭媽媽對[集馨社]非常支持疼惜,常常自己捐錢給[集馨社],而且每個月接到活動單,都會主動請我去[中華慈光愛心會]載餅乾捐給活動使用,她將辛苦募來的經費和物品都樂於分享很多像[集馨社]這種不知名的公益團體,郭媽媽"無私大愛"是我們永遠敬佩,郭媽媽永遠愛妳喔!


[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創會人王美珠老師亦是[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理事長,為讓炬輪學員和身心障礙朋友

有就業機會,開設[繡球花簡餐店],雖然經營不善讓她自己賠了100百多萬元,她對炬輪學員和身心障礙朋友一樣用心付出,還有要不是有她的支持[集馨社]就不能為脊髓損傷朋友舉辦高空垂降、滑降山訓挑戰營和浮潛活動,王老師"無私大愛"是我們永遠敬佩,王老師永遠愛妳喔!  

 
 
上面七位帥哥 、美女是集馨社成立二十二年來負責協助攝影,感恩他們用心攝影記錄集馨社二十二年美好
歲月,用攝影讓公益展現更動人意義,我儘量找出大家較年輕的照片,讓大家回味一下當年英姿。
英雄(下左一)是集馨社第一位負責攝影要職的志工幹部,他和潘健仁(上左起一)當時都是在台北市
擔任婚紗專業攝影師,陳國政(上左起二)是在博愛路相機店上班,他們三位帥哥的攝影技巧都很厲害,都是咪咪將(下左起二)的攝影老師。

耶米熊(上右一)、小草(下左起二)、妞妞(下左起三)都是進入集馨社才開始學習攝影,我(咪咪將)雖然不像上面三位帥哥是攝影高手,不過只要肯用心學習,我不僅傾囊相授,還會提供相機讓他們學習拍照。

集馨社歷屆志工幹部合影 


集馨社剛成立時,第一次出活動就是到北投[博愛孤兒院]愛心專訪,志工雖然沒經過受訓但

 

非常熱誠用心付出,活動舉辦意想不到成功圓滿,感恩當時第一屆和第二屆[集馨社]志工表現超優秀和多位[綠野青年服務社]志工好友熱心協助,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也是讓集馨社有信心能持續走下去二十二年,最重要的根基,請給第一屆和第二屆志工幹部們,最熱情愛的鼓勵! 

 

集馨社成立二十二年來活動照片太多,真拍謝有些志工幹部合照,咪咪將因本身工作和社團會務都很忙
,無法周全都找到照片,掃瞄存成數位照片檔案PO出來,尤其是[集馨愛心社]剛成立前三年還是名稱[綠野愛心社]時的活動照片,都沒帶出來存檔留念,如有志工幹部沒出現在這篇文章所有照片中,請多見諒! 



 

 
 
 
集馨社第一批出勤的小志工是志工幹部:咪咪將的姪女[第一排左起1至4位和米老鼠的兒子[第二排左起
第1位]和女兒[第一排左起第4位]和波特多2位女兒[第一排右起第1位]].....等志工的孩子,,時間過的真快,他們現在都已長大成人了,有的已結婚,有的也快讀大學,假如他們能帶著集馨社第三代來參加活動,那集馨社就可以三代同堂一起出公益活動,那時畫面一定更溫馨感人!

 

集馨社舉辦社慶時,都會頒贈優良志工和優良會員鼓勵他們用心付出。

  

 
志工成為集馨社的正式志工幹部後,都要被全體志工幹部投票表決取外號,不過我們粉民主滴,還是會
讓志工自己提出2個喜歡外號和全體志工幹部提出3個外號一起表決,妞妞運氣算不錯,全體志工幹部手下留情,讓她取到自己喜歡外號,ㄟㄟㄟ不然她現在的外號可能不是妞妞,而是黃蓮了!

個案急難救助專訪

 
 
我們會不定時專訪需要急難救助個案,捐贈善款和物品

集馨社志工和會員新春團拜

 
集馨社每年新春都會舉辦旅費既便宜又精心策辦知性新春團拜,我們不僅鼓勵志工親子一起行善,還鼓
勵志工能親子同遊,攜家人參加,費用還會優惠喔!

 
 
 
集馨社每年尾牙聚餐聯誼

 
 
這是以前在舊社址,志工大家各煮一樣菜吃尾牙情景,現在看來真的回味無窮

 
集馨社是小社團,經費要儘量做會務使用,現在雖偶而會想去餐廳吃尾牙,不過真拍謝還

是要請志工自費一些錢,感恩志工體諒情義相挺。


 
集馨社志工訓練方式

 

 

因為集馨社以前有段時間常為身心障礙協會義務協辦或策辦戶外挑戰營,我們除了要上室內志工服務專

業課程,也為加強志工出勤戶外挑戰營活動的危機處理和維安應變,立求志工要尊守[愛的教育鐵的紀律],才能讓參加的身心障礙朋友都能更順利平安,大家可不要被下面有些戶外軍訓化的志工訓練方式嚇到

[一]野外挑戰營 

 
 
邀請脊髓損傷協會聯合會前任秘書長:朱陳復,為志工上服務脊髓損傷朋友 同理心課程

 

 
活動組長;米老鼠為志工上活動設計課程,他可是和我一樣同在[綠野青年服務社]擔任過多年領隊義工
,上課很專業用心,志工們要認真上課,可是受用無窮!
 
社長:咪咪將上志工精神課程,課程雖然悶了點,大家如偷打瞌睡,可是會被扣分的喔!

 
活動顧問:秦漢,雖然平時看是好脾氣大好人,監督志工野外魔鬼訓練課程,可是粉嚴格滴!

 
要滑降前,可還要先向對面山頭的戰友大聲說出我愛你 ,假如害羞不敢講我愛你,是否能安全到對面山
頭....ㄟㄟㄟ後果要自己想喔!

 
我們最辛苦,聽說集馨社往後所有志工幹部訓練營,只有我們這一屆的午餐,是吃最省錢的無具野炊餐
食。

 
看吧!我們吃這麼簡單無具野炊午餐,還能堅持不怕辛苦受訓一整天,我們很厲害吧!

 
雖然志工幹部訓練一整天很辛苦,還是要帥帥、美美合影留念

[二]高空滑降、垂降野外戰鬥營

 

聘請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協助培訓,感恩「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呂正宗總隊長願意帶領搜救弟兄們,協助集馨社為脊髓損傷朋友舉辦高空滑降、垂降和浮潛野外戰鬥營,親愛搜救弟兄大家辛苦了!雖然好幾年沒和貴會配合活動,集馨社全體志工會永遠記得受你們訓練山訓和浮潛那段美好回憶。

 

 

借此祝福「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所有搜救弟兄姊妹們出勤平安順利。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網站:
http://www.rescue.org.tw/
於西元一九八一年民國七十年間;在社會需求下,台灣成立了第一個民間救難組織,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成員來自於退役的山訓教官和海軍的退役軍官;結合社會青年組織而成,是一個很典型的非政府組織N.G.O(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炬輪 技藝發展協會」秘書長王美珠老師[右起三],她亦是「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理事長,
 代表「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接受李登輝總統惠贈特種搜救裝備儀式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王美珠理事長[右一]和呂正宗總隊長[左一],向李登輝總統和總統夫人介紹「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專業搜救專備
 
 

「炬輪 技藝發展協會」秘書長王美珠老師,她亦是「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理事長,感恩她為「炬輪技藝發展協會」舉辦高空滑降、垂降和浮潛野外戰鬥營,邀請集馨社協助牽的線,集馨社才能和「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結緣。


 
以前蒙脊髓損傷好友看得起,不怕死敢請集馨社幫忙策辦高空滑降和垂降戶外山訓挑戰營,我〔咪咪將]
曾問脊髓朋友,你們難道不怕再次受傷嗎?他們說我們都已下半身都癱了,還能勇敢活下去,那裡還會怕再次摔傷呢?只要咪咪妳肯帶集馨社幫我們策辦,我們一定信任集馨社敢參加。
  看著脊髓好友的勇敢和對集馨社的信任,為了要幫脊髓損傷朋友策辦高空高空滑降、垂降野外挑戰營
,社長咪咪將要求集馨社全體志工幹部,都必須事前接受[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總隊長呂正宗訓練高空滑降、垂降技能,以求在協助脊髓損傷朋友參加高空滑降、垂降野外戰鬥營時,才能更知道高空滑降、垂降危安的重要性。

 

 

 

 
社長:咪咪將要求全體集馨社志工幹部都要上高空滑降、垂降山訓,當然自己不能只說不做,以身作則
和恐龍一起受第一梯次山訓,不過偷偷告訴大家,其實當時的我,是硬著頭皮,腳皮皮挫滑下山滴! 


高空滑降是從近四層樓高山壁往下垂降,需要相當勇氣和技巧,不然可能會盪在山壁中間滑不下來,肚

子會很不舒服想嘔吐,螢火蟲雖是女志工表現粉棒,都不需要求救,就自己順利垂降成功。

 
上完危險高空滑降和垂降山訓課後,接著上團康研習課程,志工是不是覺得上米老鼠老師的課,更感輕
鬆好玩了! 

 
 高空滑降和垂降山訓課程真的粉辛苦,給志工準備豐盛一點菜,讓他們野炊補一補

 

 
能活著完成高空滑降和垂降山訓課程真是不簡單,給自己拍拍手!
 
[三]浮潛研習營幹訓方式

 
 
以前蒙脊髓損傷好友看得起,請集馨社幫忙策辦戶外浮潛挑戰營,為了幫脊髓損傷朋友舉辦全省脊友浮
潛活動,榮譽顧問咪咪將事前帶第七任社長安琪兒和志工幹部們受「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培訓浮潛課程,脊友因下半身癱瘓,無法自己翻身,志工們自己要先有浮潛經驗,才能更知道注意脊友浮潛危安重要性。
  
 

 
 
 
感恩「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弟兄們用心教導志工浮潛要領
 

 

感恩有全省脊髓朋友勇敢參與和[中華搜救總隊]弟兄的專業協助和[基隆脊髓損傷協會]用心主辦和[集馨社]用心協助策辦,全省脊髓損傷朋友浮潛活動非常圓滿成功!


 

 
   
[四]野外挑戰營幹訓方式

 
 
在室內上課特邀請「台北縣工青三隊」活動組長龍安(左一)幫集馨社上團康研習課程,上課功力真的
不是蓋的,一極棒!

  
 


 

 
志工戶外訓練,最重要不是那一隊得第一名,而是隊友是否互相協助完成任務才是最重要,帥帥熊沒有
自顧往前行,就因懂得協助女隊友過關,幫他們那一隊加分了!

 
團康訓練是集馨社志工幹訓營必上課程,可以加強志工帶活動靈活能力
 

 
小組研習可以加強志工團隊精神

 
即是小組野炊,也是列入團隊評分,煮的色香味俱全有加分喔!
所以嘛!加入集馨社志工行列,還可以增進煮菜手手藝

 
 
不要以為評審好當,看到第八任社長:小草(右一)扶著額頭苦思,應該給那一組得第一名,就知道如
評審不公平,ㄟㄟㄟ可是會被志工抗議滴!

 
第八任社長:小草(中一)帶領集馨社第十四屆志工幹訓營的受訓志工合影留念
 
[五]野外研習營幹訓方式

 

 

因集馨社志工們漸漸都結婚生子,社團為讓志工能全家一起行善當志工,志工幹訓方式不再是以野外挑

戰營為主,改以較輕鬆,親子都可以一起受訓的野外研習營方式以前受訓志工幹部不要太羨慕喔!趕快帶著長大孩子一起回來集馨社當志工,你們也能享受現在較輕鬆;福利比較好志工幹部研習營了!

 
讓小志工戴著眼罩,親身體會盲胞生活不方便,要更珍惜.感恩自己擁有健全身體的幸福!

 
 
 
由帥帥熊為志工上瞭解脊髓損傷病因和推輪椅在室內或戶外上下的要領
無論是家裡有長輩因年老或家人因生病或意外傷害需要坐輪椅,懂得如何推輪椅要領,無論在室內或室
外,都可避免因推輪椅不當造成更大二度傷害

 
折氣球是粉棒技能,全家一起學習更增進親子情誼

 
 
 
這一期志工幹訓更幸福,託小志工的福,還能吃烤肉大餐

 
.此次親子同行志工幹訓方式最輕鬆,合照笑容特別燦爛ㄛ! 
 
初級急救課程 研習營
感恩紅十字會黃銘鈺....等專業教練,為集馨社志工開設初級急救課程,集馨社讓志工免費學習急救常
識,這也是當集馨社志工幹部和會員的福利喔!
  
 

 

大家上課都粉用心,都領到初級急救證書,給自己拍拍手! 

集馨社在陽明山聯誼"十分輕鬆"休閒小屋

 
 
邱清松和廖淑芳夫婦是集馨社志工幹部:開心果的叔叔、嬸嬸,他們也是集馨社全體志工幹部永遠的叔
叔、嬸嬸,真的很感恩他們夫妻對集馨社志工們的疼愛,他們在陽明山的休閒小屋,不僅免費讓志工去看夜景、聊天、烤肉、住宿,而且還讓社團免費舉辦新春聯誼,叔叔、嬸嬸還常向我[咪咪將]提起,可去休閒小屋為身心障礙朋友舉辦活動,真的很感激邱清松和廖淑芳夫婦讓志工們有另一個溫馨的"集馨小窩",那裡還有插著一根集馨社旗,叔叔、嬸嬸你們對集馨社志工們的疼愛和支持,我們永遠會感恩在心,永遠愛你們喔!
 
 
集馨社志工幹部跋跋遊

集馨社志工不僅熱心投入公益,如沒活動有時也會相約去玩有益身心戶外活動,增進志工情誼

登玉山主峰

 
集馨社志工幹部以前也相約去登過玉山,還都領到登頂玉山成功證書喔!

 
努力開步走了!

 
我們總算走到排雲山莊了!

 
早上3點多就要辛苦起床登玉山,才趕得及看到日出
 

 
耶!我們拿著集馨社社旗在玉山主峰合照 

 這是我[咪咪將]第二次登玉山主峰,第一次是當領隊帶登玉山隊,粉可惜登到排雲山莊當晚下大雨,隔天早上考量安全問題,就向參加伙伴宣告無法登玉山,這次和集馨社志工再次登玉山總算成功登頂,還可以領到登頂玉山証書,真的很高興


 
登玉山主峰辛苦,下山也是頂危險,一不小心就可能............... 

 
真的很感謝集馨社的前身[綠野愛心社],原創社的[綠野青年服務社]現在改名[野訊國際登山旅行社],
用特別優惠價錢,讓集馨社志工參加玉山登山團,老闆蔡政龍的老婆[鳳尾草]][第一排左起二裝黃衣]和弟弟[泥鰍][第一排右一裝黃衣],亦是我非常好的老友還親自帶隊,我也趁此次重溫當時當[綠野青年服務社]領隊感受。


偷偷告訴你們,當登山社的義工真的比當公益團體的志工還辛苦多了,尤其是帶登山團既危險又辛勞,

同樣山路可能要走好幾趟,像我以前在[綠野青年服務社]當5年義工,大部份都是帶太平山登山團,我曾帶太平山登山團13次,在寒冬、下雪或大雨裡,都曾在翠峰湖紮營野炊,為登山伙伴準備餐點數次,同樣太平山山路我都走過13次,大家如有參加救國團或登山旅行社活動,要對出勤的義工或有領薪資領隊多配合多感恩喔!

 

[野訊國際登山旅行社]網站:http://www.yx.com.tw/A1.htm

花蓮泛舟

 
 
要泛舟前先來臭屁合影一下,誰的船先翻了,就要請客喔!

 
別太高興.,這是翻船的前一幕 ...........

 

粉可惜..這是以前我用便宜防水有底片相機拍的,時日太久底片都變色很厲害

在此提醒大家如常去海邊玩,最好買一台可潛水至少三米的防水數位相機,現在價位不貴,數位影像能永久保存清晰是很值得的


 
 

懷舊三合院聯誼

 
集馨社志工特別喜歡結伴去志工鄉下老家玩,ㄟㄟㄟ既能省住宿費用,又能享受空氣清新幽雅美好風景
,說到此就要感謝志工幹部開心果[第二排右二],以前託她福,集馨社志工才能去她家在雲林.、宜蘭三星、陽明山的鄉居逍遙遊,受到他們家人熱情款待,讓志工情誼更麻吉、麻吉喔!

  
  
 

在這麼美風景下,大家姿勢擺的更瀟灑了!

 
感恩集馨社志工幹部劉月廷[第二排右二]和家人邀請志工去她們家的三合院老家幹部聯誼,能悠閒在這
裡烤土雞、烤地瓜、拔竹筍,那種鄉野樂趣讓志工永遠難忘。

 
 
 

真滴很感恩您願意看完全文  

(悄悄話) 2010-09-07 23:34:04
PP 2009-12-26 17:39:06

真是太厲害了...
(這樣流言會不會太簡短...我是劉月廷他兒子)
看到老媽以前的照片...老實說還挺好笑的= ="

版主回應
PP帥哥..咪咪將ㄚ姨差點被你留的"流言"2字嚇一跳

我想..你說集馨社太厲害..是真話;那會是流言,^++++++++++^

你媽媽長的和我一樣..心中有愛..越看越得緣啦^++++++++++^
她可是集馨社超級厲害.優秀志工...你媽媽在你很小,就想送你來集馨社當志工,也來野戰幹訓磨練一下

98.12.27謝謝你支援仁濟安老所專訪活動..舞蹈表演很棒,真滴是虎母無犬子

還有留言..確實太短..下次要留言長一點喔!

祝福你們全家和勵本志協會學員2010年更平安..順利和祝你負責經營亮羽洗衣店[林口分店]生意興隆********
2009-12-29 03:00:56
^o^集馨愛心社^o^ 2009-07-18 21:52:21

感恩大家熱情支持這篇文章....

你們願意撥空的留言.不僅是對集馨社加持祈福..更是給我咪咪將最大的鼓勵,讓我覺得花了這麼多時間製作這篇文是值得

我知道還有很多歷屆幹部已登入看過這篇文..但可能因平時沒在電腦打字習慣.或不知如何在網路寫感言..但還是非常感恩你們願意登入分享這篇文,

還有志工跟我說,和兒女分享這篇文,覺得自己以前在集馨社當志工幹部感到很驕傲,我想這是我用心編製這篇文最好的迴響,希望集馨社的愛.能延續更多志工的下一代

還有我重新掃瞄幾百張舊活動照片記憶卡送修結果,記憶卡原廠公司已在前天,告知我肯定無法救回

在此向協助友會說聲抱歉..友會成長精華回顧展..我要等整理好5.6.7月活動照片後..如有空再Po了

再次感恩所有登入看這篇文的集馨社志工.會員.馨友..網友

祝福你們因有愛..讓自己過的更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