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12:03:59)轉圈圈

【流水帳】指考543-21

 





  「指考,不會要你第一次就死,而是要你全部一起死!」

 

  令人睽違已久,也令人緊張已久的指考,終於在盛暑的七月頭舉行了,原本以為是個大熱天,結果沒想到天陰得很,我相信是兩千三百萬的同胞祈禱,奏效了。

  轉圈是在明德女中考,立人台政班有三個人也在那(詳請看考前日記),明德女中距離轉圈外宿的地方,騎機車跟本只要一分多鐘的時間,本來還打算考前二十分鐘在出發,不過感覺還是太冒險了,儘管轉圈考的第一科是數乙。數乙考前的時間,轉圈都拿來讀國文,在考前剩五分鐘時,先去上個廁所,然後把考證文具準備,緊張的氛圍,蔓延周圍。

  聲響後,進去教室,轉圈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查看答案卡上的號碼對不對,也不是翻翻試題本裡面的內容,而是打量我們教室的女生,恩,轉圈說過是數乙了,所以不是很在意,在轉圈的觀察之後,轉圈深刻的認為,如果我高中三年的教室換成目前教室的人,我早就破......(消音模式),因為教室加上我也才七個男生,其他都是女的,哇!比考學測的時候好太多了吧!

  我注意到坐在中間最前排的女生,很可愛喔,在我提早繳數乙券時,一陣風吹拂她的秀髮,我們四眼相望,不過么壽的事,下一節要考國文,所以沒有那麼多心思能放在她身上,另一個是坐在我旁邊的,皮膚好白,不時還會撫摸她的大腿,轉圈絕對沒有偷看,絕對沒有,因為轉圈都正大光明的看(眾毆)。

  前天看考場時,轉圈就覺得有點詭異了,因為轉圈坐的位子,跟學測一模一樣,都是最後一排靠左邊窗戶數來第二個位子。國文阿,轉圈讀得還滿緊張的,因為這科對我來說佔很重,開考後,馬上就翻開試題認真作答,跟沒空看妹了,因為國文還要寫作文,時間整個很趕,選擇題目嘛,轉圈不知道怎麼說耶,作文題目「惑」,感覺還滿好寫的,只是剩三十幾分鐘,狂飆阿,根本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而且轉圈來不及換辭了,很多辭都重複,最重要的事,轉圈既然在響畢完後,才發現有漏字,蝦咪!那時候很想偷寫,可是怕會被扣分,為了這事,心情很差。

  考完回去睡覺,本來不打算要讀明天要考的(嘿!你是不是跳過英文科阿),結果突然接到宇君姊的電話,原來是今天我有在明德碰到立人的老師,台政班的都知道,不,應該是說重考班的都知道,宇君姊對我們的深刻魔力,通完電話,媽呀!馬上跳起來,讀歷史,整個還在冒冷汗那麼誇張。

  歷史,原本以為第六冊選修的課程,不會出太多,沒想到還出了不少,因為戰鬥營轉圈只看過一遍,還有幾題覺得很詭異的題目,簡單的說就是我們沒教過的,一個是原住民的分布位置,這應該感覺很簡單,可是考前我們哪有讀到這種東西阿,本來打算猜的,可是我迷惑在苗栗到底是中部還是北部之間(不好意思,對轉圈來說地理跟數乙是同樣的意思),另外一題是考俄國的城市名稱演進,蝦咪阿!基本上俄國的城市有什麼轉圈都不知道了,考這什麼機......題目,非選,恩,半數以上看不懂它在問什麼,不過最後轉圈還是硬湊答案出來,反正非選又不倒扣(瀟灑)。

  地理,除了目前市面上講的那個計算題,轉圈還是覺得非選第一題問題很大,也可能是我資質不好啦,因為我看不懂它的答案要怎麼表達,什麼甲、乙、丙,是否的,算了,反正地理不是說很重要。

  公民,很好,非常的很,之前問過解惑老師,老師信誓旦旦的說,這次會考得很簡單,結果難到爆,考一堆法律的,教育部是要我們念心理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是念心酸的喔,還是出題教授被法學院的教授買通了,真是太邪惡了!

 

  總之,考完心情也沒什麼大解放,根本是越來越悶,國文讀了有八成沒考出來,歷史有六點五成也沒出來,公民有七成沒考出來,阿,轉圈真的覺得讀那麼久,是讀好看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