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9:07:19叻女

樂與怒

有兩件比較大對比的事發生,很想跟大家分享。


《樂篇》
跟同學仔去V同學的盲人輔導會跟義工服務(跟=拍拍照^_^”)。那位失明的朋友介紹中心的各種東西,期間提到當年的DEA參加者因為做服務而令到他有機會完成大學課程。頓時間,我感到我的工作好像加了一個光環,變得很神聖和很有意義呢!當然,我都很希望同學們真的能夠明白到義工服務是影響深遠的一件事來呢!突然間,我覺得今次的服務科活動是很有意義的!


《怒篇》
回到工作間,看到一位咩太的留言。(註:咩太是那位大半年前強迫我們幫他的乖仔轉去某個野外鍛鍊科課程)基本上,她的問題根本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已經幫她處理了。但是,六點多(可恨我接了電話!)我跟她來個正面交峰。被咩太以無理取鬧的態勢威脅我們在沒有紀錄簿的情況或是紀錄簿只是簽了三科也得批她的乖仔的銀章,並要在總會的截止日期後幫她的乖仔趕上十一月的頒獎禮。說我們的不合理,說我們不辦事,再說我們官僚(?),說我不聽她說話(!),我真的有點怒。那一刻,我真的不想聽她任何一句話,因為是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合理的。這樣的母親大人會有一個怎樣的兒子呢?全世界的中六生也想報聯招之前有他們的銀章,但是無憑無據的老屈會否有點過份呢?最後多謝她45分鐘後的收線。我都說我的EQ不太好,今次有點眼淚流下來,孤獨的面對這個愛子心切的母親。看來,流淚的原因只是被她的長時間老屈吧!其實又有什麼大不了。


多謝JUPAS給我們很多參加者和家長的支持,亦討厭JUPAS令到獎勵計劃成為一個功利主義下的犧牲品。


p.s.
1. 是日某同事受了自己的惡果,雖然是破財,但是1%可憐之餘帶99%抵死。
2. 心情被咩太影響了,什麼也做不到!太件事了!
3. 很想要一隻Sony Cat (不會等人送,還是自己買吧!)
4. 有人連續5天要上公司的Workshop ,但是Day 1 - 3 是18:30 至00:30, Day 4 是 0930 至0030,Day 5 是0930 至0730。低能的呀!我從來也沒有見過這樣搞的workshop,會有效嗎?
5. 好像有點病....要頂住kill晒所有Summer Programme。
6. 有人今天又重提人工的問題...我自己都有點planning,不過肯定工作間的人對錢的理解有點deficiency。T_T
7. 這幅相的藍色哈哈笑彈彈波是我的自我打氣的小禮物。開心的過活還是比怒的有福得多。 :)

上一篇:小故事

下一篇:家長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