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00:47:21叻女

金章的我

各位朋友,香港青年獎勵計劃2005 年度金章頒獎典禮已於 6 月 13 日(星期二)下午六時正順利舉行,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主禮,頒發金章獎狀。

雖然這次的金章頒獎禮比原定的遲來了,但是原來這是一個挺有意思的回憶。不過,走到正題之前,我真的要跟比比說聲生日快樂,因為正日見面的時間我竟然忘記了!

頒獎禮的前一晚,我再翻開Expeditions的日誌。看到這四天的行程和趣事,以及陳Sir的留言,突然我又想多了很多。直至頒獎禮的前一刻,我也是想著金章的意義是什麼。[背景資料:我在2002年的夏天因為這個柬埔寨之旅便胡里胡塗的玩AYP的直入金章級團體生活科,之後因為畢業後未有工作便參加了總辦事處搞的領袖才能訓練課程。這樣,我便在不知不覺間的體驗了AYP五科活動,考取金章。]

一直以來,金章得獎者是於禮賓府接受由特首頒發的金章。今次變成去了香港大學的原因大概是新人事新作風,無疑令到大家很失望。同事們都很希望不令到參加者失望,所以一直來了很長久的最後盡取。無論結果如何,這也是同事們一心一意的為大家而設的頒獎禮,是一種認同和表揚吧!

頒獎禮前,我還是以職員的身份跟車以及其他雜務。差不多時間,我才變身成為一個參加者。這一天,我在這個AYP大家庭得到各位同事、朋友、義工們的祝賀。差點忘了還有總幹事送上的blessing kiss和hug,很開心呢!我知道身邊的幾位好同事是比我還要高興呢!最特別的感覺是我和跟我們第一次搞的RP的學生們一起得獎,這是一種感動,也是見證了他們的成長的一個體驗。對我來說,今次也是一個AYP的畢業典禮。

記得我之前看過他從前也是一位很有心的青年工作者,組織了一隊baseball team,為的是幫那些邊緣青年找回自己的價值。雖然講話就寒暄一點,但是我相信大家一定能以AYP精神回饋社會。To serve, not to be served only.

穿著那對皮鞋,我於金章晚宴後的路程真的想掉了它呢!痛死!別提這對鞋,回到家,我再看著我的金章證書以及特首的簽名...突然間真的有一種感動。或者,你沒有想過你參加這些訓練、去這些旅程會得到何許人士的認同。當初,我只是為了體驗生活,體驗我的工作為其他青年朋友帶來的東西。金章,一向以來,我不著緊,反而更享受這個生活的過程;原來,這是有人認同的感覺,很特別。原來,這個典禮對於我來說的總結是十分重要呢!

我想著金章背後的意義。曾幾何時的appraisal跟彼特先生談了幾小時,也是談著對金章得獎者的期望。曾幾何時,我跟某人又談了很多我們對整個計劃的看法。問題是,我可以為這個地方提供更多成長的機會呢?今天收到一份小禮物,期望我帶著其他參加者去體驗這個獎勵計劃的精神。一個很重的厚望。

獎勵計劃是一個學做人的地方,學習一種健康的生活態度。

金章只是一個開始。
有興趣的朋友可到這裡看看部份相片呢!
http://www.dotphoto.com/go.asp?l=gbeanhk&p=68AA&AID=3553000

上一篇:Happy Birthday~

下一篇:大學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