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23:05:44叻女

第一個學年

2006年5月10日,完了我的半工讀生涯的第一年。

這一年,我相信我寫的論文和字數也比起當年經濟系的多幾倍。:) 半工讀,完來不是想像中那樣容易的過。由於工作上所影響的是人而不是死物,所以即使要讀書也要好好的為他們著想。其實這一年的課,我想我有幾次是準時上課,當然包括考試的日子吧!哈哈!還記得學期末考試,老師在派試卷之前跟我們說:「我想今次是第一次大家都準時到的一課!」

這一年,我想我很喜歡讀書上課的日子。學習一些自己有興趣知道的東西,而不是為hon而上課的感覺是很不一樣。更重要的是,當你把成績豁出去後,你可能得到更多呢!

這一年,我很享受跟同學們討論和分享的時間。第一次為功課而大家不停的討論和研究至尾班車也沒有。第一次跟同學有一些很深入的分享,更重要的是大家也是把心交出來的,很感動!大家經歷著同樣的失去一位好同學,大家再看著一位同學的新婚。這種人生的經歷很特別!

這一年,我對人的了解多一點,雖然還未足夠。我很喜歡老師教我們的慈悲和Here-and-now。但是,我更相信慈悲和智慧是要一同使用才可以最有效的發揮出來的。所以我要更了解不同的therapy和skills,務求創一個合適自己的工具出來。

這一年,我更相信改變是可以的。無論是institutions還是人也有這樣的potential,問題是怎樣去令改變進行。而我更明白我之前是在幹什麼以及發生什麼事呢!

現在,我覺得我有很多很多deficiencies要改,唯勤是岸!

我想我挺喜歡中大社工的老師和同學。

上一篇:演唱會

下一篇:人生旅程 - 計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