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10:10:09叻女

新的感覺

開完聯中的檢討會,我有一種重新的感覺。每當我見到這些很有心的老師,總是有種莫明的感動。只是為了令學生學到更多,他們便不辭勞苦的投入這個非常需時的校外活動,還要處理校內的各個本份。(是超人吧!)跟同工的交流,大家也有一個心要把事情做好。這個約定令我更期待下一次的進步。AYP總是有很多很特別的感覺,而這一切不知不覺間令我有更大的成長。有時,我就是覺得因為這樣自由的工作環境,令我有更大的發揮空間,進步更多。

乘車時,我又想起另一件事。導師跟同學仔的觀點與角度總是格格不入。有時,這些事令到大家的情感上受到傷害,真的令人感到無奈。很多時,特別是大人很喜歡以自己的角度看青年人的進步,所以總是十分不滿。每當人一去到「想當年...」,他便是進入了一個比較的狀態。但有多少人明白每個人是不同的個體,他們有著不同的優點和缺點,更帶著不同的成長背景。因此,即使大家都是做同一件事,不同的時空令大家的基礎是不一樣,還可以怎樣比較呢?如果大家都懂得互相欣賞和尊重,世界是多麼的美好呢!

我想導師們的執著我是明白,但是對成長中的年青人要有寬容,對於這些導師們是一件有難度的事。這也是推廣非傳統教育的障礙。

突然間,所有衝勁回到我的身上。

讓我繼續持著大無畏精神向前跑吧! :)

p.s. 我總是大無畏的想:「有咩問題咪我去承擔啦!洗乜驚呀!...最多咪無左份工:P」

上一篇:認錯人

下一篇:中學同學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