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22:44:57gavin

教師節

其實在安排班上其他科任老師的卡片時
已經料到班上的蠢孩子總會給我一個驚喜
要說他們沒這麼遲鈍? 還是我心機太重?
管他的 誰叫教師節卻不放假呢

昏沈沈的衝刺到學校 腳踝被球鞋磨得疼痛
進了辦公室 開始教師節的學生祝福
大眼和小雞的精緻巧克力 老頭的一大串乳加和一大張自製的卡片
高三的蛋糕 還有很多學生滿滿的祝福
原想這群死孩子怎麼一直沒有舉動
總算在小夜出現了好大好大的蛋糕
雖然不知道是幾吋
但應該是這輩子吃過最大的蛋糕吧
看著黑板上值日生寫著我的名字
花了一個小時為學生分食蛋糕
走出校門後學生高聲呼喊教師節快樂
原來班上的孩子如此單純也容易滿足
第一次對這份工作感到快樂
老師真的是很容易喜悅的職業
看著他們對我的期待和信任
開始想著我究竟還能為他們承諾什麼
肩頭上的責任更大了 但卻走的更有信心
因為後頭有好大的一群學生支撐著我

小寶總說我沒送她禮物
其實我常常說要送啊
只是妳總是客氣的拒絕了我
要不是有妳的支持
我想我也沒辦法如此昂首闊步的走下去
謝謝小寶的衣服 我想我又向膚淺老師的路跨近一步了

今天的我 好累也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