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2:41:25艾若思

雪見

真的能見到雪山嗎?我也不知道,因為上星期去的時候正下著雨,不過大家約好的就是這天,所以也沒打算改時間,登山客是不會因為下雨就撤退的,結果前一天因為陰沉的天氣,賴皮沒去BS的淡水櫻花行,把BS辦的行程當成下雨就撤觀光客,不知道是否傷了BS的心。
中耀規劃車子從東勢林場進雪見,然後回程才由正常大湖的路線出來,我覺得是非常求好心切的路線哩,事前我雖然建議走大湖路線,不過反正我還是覺得主辦人最大,從四方林場進入延著大安溪的產業道路,進到純樸的象鼻部落,嗯,在繞路,問路,迴轉,呆掉,papago路線又重新規劃之後,擔心到底是不是真有這條路的最高點那一刻,中耀應該超級後悔應了我的話沒去探路吧!
ㄎㄎ,不過探什麼路呢,象鼻很原始,不像北部有些原民部落看來有無盡的破敗,或市場入侵的深痕,雖然中耀看來快瘋了,我們還是開心的繼續虧他,真的是『好朋友』……。

後來中耀有寄信跟大家好好溝通,哈哈,真的快把他玩死了。總之還沒到雪見呢,象鼻有路可以進去,不過我們要翻過馬拉邦山,去外面一點的中興派出所辦入山證,感覺好像怪怪的哄?ㄎㄎ,別再說啦,主辦人快被我們搞崩潰了!
這才是司馬限林道的起點,二十公里路程我們開車會有點辛苦,不過對鍾大哥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每次都很感謝有鍾大哥的貼心服務,在盡尾山登山口拍張照,繼續到遊客服務中心,因為有辦入山證,車子可以繼續開進往本日最高點,東洗水山的林道喔,路很小,只容一車通行,看大家走得辛苦,坐車的我們一路開過了頭,到了接近北坑山的地方,雖然北坑山沒有展望,可是今天本來就沒有展望呀,所以去爬了北坑山。
來到這裡,錯過東洗水山好像怪怪的,下次如果自己再來,要把車停在遊客中心,走約四公里林道才能到陡上的登山口,不過東洗水山再見,今天看不到雪山,看不見我很喜歡的北稜角,也許下次再去大霸或什麼地方看,^___^,還是回遊客中心喝杯咖啡,然後去二本松走走。
下山到大湖已然天黑,不過還是順著形成來到洗水坑看看有名的清安豆腐,看看,因為人家收攤了咩,ㄎㄎ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難得早起,六點就出發的螢火蟲小隊還是免不了螢火蟲的宿命啦!

Eros

上一篇:溪洲公園

下一篇:安平、台江、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