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15:58:00艾若思

台灣民主紀念館

不知道他們正進行著的,是革命,還是所謂民主。

因為星期六在家也沒有什麼事情可做,好奇的我決定去一探究竟。去到偌大的以前叫中正紀念堂的地方,沒有想像中的吵鬧對峙,拆招牌、換招牌的人沒有太多意見的默默做著手邊的工作,招牌正拆到一半,這時巨大的蔣公銅像突然發出陣陣呻吟聲,『哎呀,你們行行好,我沒有欺負過台灣人啦!』,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有些膽小的人嚇得馬上奪門而逃。我心想,天啊,該不會是看見蔣公顯靈了吧,還是送七粒顯像館來相助?不過不對,送七粒顯像館好像是敵對陣營的人馬。『阮真正是愛台灣ㄟ啦,恁們看,我還特地跑去跟信介兄學了台語來證明阮是愛台灣的啦!』,『呸呸呸,你這個大魔頭有什麼資格提起信介仙?』,有個比較大膽的人說話了,別人也跟著鼓譟,『對呀對呀,怎麼說信介仙也不會跟你在同一層,他也不可能會教你這種無恥之徒講台語的啦!』,『對呀,我也是往下走了好幾個樓層,很困難才找到他的ㄋㄟ。』,銅像又說。『你這可惡的傢伙呀,死了還敢說白賊,再說,再說我就把你這個銅像切成七七六十四塊丟到外面!』,嗯,這個人應該是說話太激動了,以致一時沒有把乘法算清楚。

『拜託,不要啦……』,『而且不是要送立法院通過嗎?不是要送立法院嗎,哎呀。』,『說什麼為了正義,你們,你們未審先判啦,嗚嗚。』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銅像會跟人家盧的,聽得我也心頭火起,『人家阿扁說要揮出九局下半的逆轉全壘打,這顆好球可是你這個壞蛋在一局都還沒開始的幾十年前,就已經投出來了,我們都只有目瞪口呆看的份而已啊,通通拆了也好,拆得不夠乾淨,下次選舉的時候又有別人要再來拆一遍,其實民進黨的人應該要阻止阿扁來拆你招牌的,這樣的話這招還可以玩很久,現在就用一支滿貫炮把這些恩怨打回你的世界吧。』

這時人群越聚越多,眼尖的人發現銅像後面躲了一個榮民老背背,『好啊,原來是你在這邊裝神弄鬼!』,群眾把他拖出來就是拳打腳踢,老背背為了自己而發出的呼救聲音在人群包圍中比剛才為了拯救招牌的發出的呼救微弱多了,我像是沒看見這一幕的緩緩退出人群,準備回家,有記者會來救他的,記者就像海裡的鯊魚一樣靈敏,他們很快會找到這裡來的。

這就是台灣,大家都在用力拯救或清算幾十年前的債務,而忽視身邊許多現實存在的微弱呼救,我們用民主政治選出了革命政府,革命政府的執政重點就是要推倒一切舊時代的象徵,政治人物也許永遠有找不完招牌可拆可換可利用,人民卻會一課又一課學到民主政治是人民與政治人物之間的戰爭,而不是藍與綠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戰爭。

E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