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05:39:03gaSnake

勞什子


當初對著中五重讀的同學
我是怎麼說來著
「這個世界的節奏
你不一定要跟從
誰說小學要讀六年
中學要讀七年
如果未準備好
那麼多一年時間不是太正常了嗎?」

雖然有點不同
但那天的我
確實對現在的我這樣說了
而我是否像當天的他那樣
想說句
不是這樣的

剛發現有個老死還不知道
所以還是想鄭重而鬱燥地喊句
我肥了
FYP肥了

要說心裡準備
早就預料到了
早在出發泰國前
所以在泰國的心情
每天也可以像肥姐丟失銀包那樣
幸好沒有
但收到正式通知時
還是有被狠K了一下頭殼的感覺

再看看吧
又K一下

第一個不快是錢
感覺是再將錢投進黑龍潭做贖款
第二個不快是麻煩
麻煩在要再做一次那個我不想再面對的project

至於時間
人生中多花一年對我來說還好
其實畢業了
也許會更手忙腳亂
當然亂得還寫意

大家說這說那
最討厭是CC那種早告訴你不要NDS!@#@$#@&*$
說對了我還可以應句對嘛我就賤了
慘在說錯了
有些很煩的就在問怎麼辦難不成再讀一次
我唯有說難不成不讀了隨他去吧我卻沒有更好的計劃

其實結果朋友都蠻懂我
就這麼靜靜的知道了就靜靜的守著
按捺著探訪的關心
當然靜得有點過火後來揭穿根本不知道是有些失笑
但還是很感謝大家的了解
看來平日的形象還不是普通的硬

失敗的原因我不想推給別人
條條大路通羅馬
再多的客觀因素也可以繞過
你可以憑實力憑努力搞裝飾攀關係灑金錢靠運氣
但就是沒一條路你走完了
還可以說甚麼

有人又說
總覺得你未發力
總覺得你是食腦的
別要埋沒在設計這一行吧
未免想多了
二十年還未發力
有理由相信是無奶力

從前總會暗地裡
比較一下朋友和自己
自己和世界
究竟甚麼東西可以拿出來做武器
總會找到些把握
又或者大逃殺時
會選擇殺掉朋友的原因
是相信自己會活得比他好
可以連他的份兒一起活得精彩

不再會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

朋友都似乎找到了人生
或有朝向職業的學位
或有朝向理想生活的職業
或有新鮮的興趣
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是否他們的理想
或只是暫時安居的避風塘
或像保齡球落坑般純粹偶然被導引到某個地方
但也要問自己一句
你在幹甚麼

曾經打了半篇文章要新增
大概就是說甚麼理想與工作千萬不要掛勾云云
卻不了了之
當時抱的心情是一方面狂賺錢
一方面用錢搞理想的設計
弦外音當然就是受夠了
勞什子大學的設計課程
勞什子公司的設計project
勞什子雜誌的設計報道

然而除了這些勞什子設計外
你有甚麼設計嗎
我給你錢吧
你有甚麼設計要做呢
除了這些勞什子外
你懂得甚麼是設計嗎
又或者根本地說
你喜歡設計嗎

我不知道

要說人生不管如何
快樂就好了
那就找個興趣吧
是職業也好理想也好
那麼

會有人沒興趣的嗎
如果我的人生根本沒興趣怎麼辦
如果我的人生根本就是史萊姆那樣行屍走肉怎麼辦
就這麼辦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