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04:36:51gaSnake

凌晨一時半我在瀝源橋獨個傻笑

夜遊歸家
沙田轉折
索性一遊
耳掛headphone
雙手插袋
absent presense
whats going on?

是夜
沙田的風吹得醉人
或想偏向冬夜的悲涼
只是
行兩步
一瞥眼
笑在心頭



還在閃的娛樂城
尋幾個狂歡的晚上
和不願意的告別時間

暖暖的體育館
試多少個人的羽毛球
誰難再來
難再續

橙色的中央公園
坐兩個陌生的小伙子
相對飲泣擔心未曾來過的未來
還是會發現兩個他
在這裡談不為人知的天

短促的瀝源橋
走多少雙匆匆的黑皮鞋
喧嘩間拉扯裡
為何皮鞋越少
路越長

相依的屋邨和舊校
來幾個乳臭未乾
聚幾個躊躇滿志
我喜歡你他也喜歡
他卻不歡喜你和我
笑他硬送你回家
我還不是傻傻等門外

寂靜的佛教學校
說多少衝擊和詫異
剪不斷
你還亂

幾點燈火的富豪花園
闖幾多次冒昧打搞
望又搬家的你
能看看此刻等車的我





粵語殘片
曲/C.Y.Kong 陳奕迅
詞/周博賢
編/C.Y.
監/Davy Chan C.Y. EasonChan
唱/陳奕迅

喬遷那日
打掃廢物
家居仿似開戰
無意發現
當天穿返學夏季襯衣
奇怪卻是
茄汁污垢
滲在這襯衣布章外邊極其大意
為何如此

想那日
初次約會
心驚手震膽膻
忙裡洩露各種的醜態像喪屍
而尷尬是
快餐廳裡
我誤把醬汁四周亂濺駭人場面
相當諷刺

你及時遞上餐紙
去為我清洗襯衣
剎那間身體的觸碰大件事

今天看這段歷事
像褪色午夜殘片
笑話情節
此刻變窩心故事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極燦爛時光
一去難再遇上一次

怎努力
都想不起
初戀怎會改變
情侶數字
我屈指一算大概知
奇怪卻是
每戀一次
震撼總逐漸變得越淺令人動心
只得那次

有沒捱爛了身子
會為哪位披嫁衣
你有否掛念當天這醜小子

今天看這段歷事
像褪色午夜殘片
笑話情節
此刻變窩心故事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極燦爛時光
一去難再遇上一次

在混亂雜物當中找到失去的往事
但現在雜物與我舉家將會搬遷
讓紀念成歷史

想想那舊時日子
像褪色午夜殘片
任何情節
今天當一種意義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極爆裂場面
想再遇確實靠天意


上一篇:以訛傳訛 福非禍

下一篇:transcript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