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01:09:31 Garo

台灣極東.三貂角太陽依然出現在東方

好想曬曬太陽,好想看看大海,好想馳騁在Sunny & Blue way~
我要到太陽的起點~東方


路痴的我,出門一向依賴GPS,今天只憑著感覺,沿著台2線一路RV向前...

金瓜石一帶,還看得到13層遺址。依稀可以感覺到當時的繁榮景象,雖然很想去探險,但是今天的目標是三貂角, 就不在此多做停留。


台2線上的明隧道,在進隧道前還遇到一位身著藍色防摔衣的重車車友跟我打招呼呢~


今天第一個休息點~福隆,在福隆稍做休息補充水分順便吃中餐。從泰山到福隆連續騎了一百多公里,竟然不覺得累, 或許這就是跑山路和跑海線差異的地方。比起熱血殺彎我還是比較喜歡悠哉的定速巡航尤其在這碧海藍天中奔馳。

福隆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


福隆距離三貂角還有12公里路程,吃飽喝足後,繼續朝著三貂角推進~
就在台2線112公里處有條小徑蜿蜒在丘陵上,小徑兩旁放眼望去盡是三貂角夜總會。


小徑的盡頭,豁然開朗,台灣陸地的極東點~三貂角,碧海藍天,還有矗立的白色燈塔。



三貂角,為位於台灣最東境的岬角,即今台北縣貢寮鄉卯澳村與宜蘭縣頭城鎮石城裡間的海岬。該海岸遍布岩石。 1626年,來自菲律賓的西班牙船艦航抵台灣東北角海域,準備進佔台灣北部,將此地稱為「San Diego」(聖地牙哥) ,並相傳於此建立聖地牙哥城堡,後台語將「San Diego」轉音成「三貂角」因而得名,與今日富貴角同為源於歐洲語 言之地名。西元1929年及1931年,日本船舶撫順丸及華南丸,先後於三貂角附近海域遭遇海難沉沒,台灣總督府因此於 此地籌建燈塔,此燈塔今猶存,即「三貂角燈塔」。 <維基百科>

三貂角是少數幾個有開放參觀的燈塔(台灣極北~富貴角的富貴角燈塔就沒有開放參觀),裡面有展示燈塔模型及一些衣服 和器物,並有燈塔的沿革介紹。




三貂角燈塔入口


燈塔一隅




三貂角這裡視野遼闊,還可以遠眺宜蘭的龜山島


三貂角空氣清新,晴空萬里,碧海藍天,天海一線,真的好美。在這裡讓人覺得好舒服,可以暫時放下一切的煩惱, 盡情徜徉在這美麗的風景裡。望著海,習慣得發呆到出神,把心事及一切傷心的過去沉沒在太平洋裡。




燈塔裡的草坪長了許多這種紫色小花,雖然小但是還蠻可愛的。


燈塔範圍內蠻多狗狗的,這些狗很友善不會亂吠,不過這些狗好像對我的車蠻有興趣的,一直在車旁打轉,還好沒在我的 車留下"記號"。


趁著天色還早,回程吧~我可不想在天黑的台2線上奔馳

沿途的小漁村小漁港



金瓜石附近的陰陽海,近看更有魄力~



天色漸漸暗了,這艘船應該是前一陣子擱淺在石門海域的油船吧?拉了好幾條輸油管到岸上,岸上則有油罐車接駁。



石門洞夕陽,我第一次在北海岸看到。火紅的日落好大!好亮!


進入淡水市區後天色完全變黑,總算趕在天黑之前離開北海岸。

[後記]
被裁員的第8天,不願再為過去傷心而難過。收拾起過去,我要重新出發,一切從零開始。
看著大海,突然覺得好輕鬆,這才知道背負著過去是多麼沉重的枷鎖。所以,我把過去遺留在這片東方藍裡~

我的名字裡有個"昇"字。昇也,日出,太陽升起也。
取其象徵的意義,在太陽的起點~東方,在台灣的極東~三貂角為自己的過去做個結束,重新再出發。

--------------------------------------------------------
我不怕黑夜多漫長
會有多少憂傷在心底躲藏
明天太陽依然出現在東方"~by 東方快車
--------------------------------------------------------

這趟散心總旅程約248公里

去程~123.8公里


回程~124公里





peggy80320 2009-01-20 19:42:55

我也去過!!!!!!!!!!!!!!!!



我們是否應該要衝破台灣四個點!!!!!



東南西北

版主回應
你還是趁寒假把機車學好吧~應該比火星的交通工具好學吧~

不然你真的只能跑西濱快速道路了~XD



征服台灣四極一直計劃中,還有台灣的中心,其中極西比較麻煩一點,可能會以"台南七股的國聖燈塔"為極西目標,這裡有設置解說牌。



台灣四極一中心︰

極北:富貴角~KO

極東:三貂角~KO

極南:鵝鸞鼻(計劃中)

極西:因為西南部海岸線一直在變化,所以沒有一個固定的極西點

中心︰南投埔里ㄉ地理中心碑(計劃中)
2009-01-20 22: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