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02:13:51 Garo

火車環島旅行.南迴線篇金崙車站

2008/12/10
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一次的失算,意外地邂逅這美麗的小站~金崙


就在決定前往傳說的天空車站~多良的前一晚,拿著GPS仔細比對著地圖,試圖找尋前往這傳說小站的最佳路徑。

由於多良車站在2006年已經廢站,所以再也沒火車會在此停靠,而台灣最美的小站也成為絕響。多良介於瀧溪及金崙兩站 之間,在比對地圖及路徑規劃後,決定以金崙車站作為跳板前往多良。(以GPS計算路程,瀧溪距多良約6.33公里;金崙距多良約3.33公里)

至於怎麼到多良就留到"南迴線篇--多良車站"囉~^_^Y

金崙為排灣族原住民的部落,是個寧靜的小鎮,也是台東知本之外另一個泡湯的好地方(應該沒多少人知道),位於金崙溪畔的野溪溫泉,泉 水從溪畔的石堆中不斷湧出,微鹼性碳酸泉。這裡遊客並不多,或許是知本溫泉太出名了吧了吧?所以這個小村莊容易被遺忘。(笑)
也因為如此,此地還保留清新的原始風貌,讓人感覺很舒服,好像回到鄉下老家讓我覺得好親切。

金崙車站一隅


金崙車站雖然靠海,但是離海還有一段距離


南迴線美景多隧道更多XD~金崙車站往台東方向第1個隧道,其實就在車站旁邊而已


火車(由枋寮往台東)在到達金崙之前會經過金崙鐵橋,其長度為南迴線之最~


橫跨在金崙溪出海口上方的金崙鐵橋,遠眺行駛過的火車好像在海上奔跑,可惜當時看呆了忘了拿相機拍下這壯觀的畫面~殘念T^T


哈哈~我在金崙橋下


在南迴公路上,遠眺金崙沙灘。


大太陽下,口乾舌燥,汗如雨下,背著大包行李以及在多良站的滿滿回憶,往金崙方向前進,又是一段3.33公里XD


加油~金崙就在前方不遠處,就快走到阡仔崙橋時,突然聽到前方一陣喇叭聲,一位熱心的司機大哥看我背著大包行裡獨自走在南迴公路上,好心的想載我一程, 可是我婉拒了,一來不好意思麻煩人家,二來我有我的堅持~有始有終!!

阡仔崙橋415,嗯~還有1公里~


終於回到金崙~這才知道有7-11真好,眼睛發亮往前衝XD



是對自己的腳程太有信心?還是老天故意要把我困在這被我當成跳板的小站?車站裡的時鐘13:45~=.="

啥米?13:45了,這下可好了得困在這兒,等到16:04才有車往台東=.=
原本計畫坐13:41到與台東反方向的大武站走走而這裡往台東車次也比較多,結果太過自信又婉拒人家好意的下場就是得多困在這2個多小時XD 。該怎麼消磨時間呢?

到處走走吧?可是這裡又不熟,又該去哪走?

出車站後,沿著左轉的鄉間小路走,沿途東看看西晃晃,還差點被野狗追(囧),走著走著穿越過鐵道下方的涵洞,眼前突然豁然開朗, 還有就是...=.=a


金崙沙灘,或許這天並非假日,所以沙灘空無一人


不管啦~好久沒玩水了,連忙卸下行李,脫掉外衣捲起褲管,衝啊~


金崙沙灘是沙及砂礫的混合灘,越靠近金崙鐵橋下的金崙溪出海口偏砂礫,而靠近車站這邊則是灰色的細沙



衝啊~往海中奔去,結果被海浪追著跑回來(囧)


哈哈~白浪滔滔我不怕,其實內心有點怕~Orz
玩水的同時四處張望,瞧瞧白浪有沒有"魚翅"出現...=.="



潮起~潮落~



或許是現實生活中壓抑太久,到了無人的海灘,像個瘋子又吼又叫、又跑又跳,想要把煩惱與不愉快,一股腦的宣洩出來...

Ho ryu ken(不懂?"昇龍拳"啦XD)~


魯夫ㄉ橡膠氣球~


瑪莉兄弟


哇他拉貝咻斯K(渡邊俊介,羅德海洋隊的投手)上身,看我的潛水艇投法~~無白的速昇球!!


小人物狂想三部曲~
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我要成為海賊王!!

我要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YA


瘋夠了,好累~休息一下


美好時光過的總是特別快,轉眼快下午4點了,也是該告別這個美麗小站,此時的金崙也開始變天


依依不捨的踏上月台,只見前方一點光亮,越來越清楚...



火車內,哈哈~僅剩在東部幹線行駛,一天只來回4車次的普快車竟然讓我坐到了XD
普快,每站皆停,沒有空調只有電風扇,窗戶可以打開,座椅可以調頭,柴油動力機車頭拖引,所以經過山洞廢氣就往車內灌=.=a


上車後,因為窗戶都沒有關,所有的座椅都蒙上了一層灰,我毫不猶豫選擇靠海這邊的座位,椅上的灰塵連拍都沒拍,就一屁股坐下 把行李往旁邊的座位堆,把腳翹到對面座椅上,半躺的座在位置上,這是在普通車上才能如此的放鬆,放眼車廂內連我只有3位乘客, 台灣目前一些風景優美或是比較偏僻的小站也都只有普快車才有停靠。

[後記]
望著窗外不斷退後的美麗風景,用雙眼貪婪的去記住這每一幕。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錯過了預計搭乘的車次,卻意外的邂逅這美麗的小站, 盡情的放肆,這何嘗不是另一種幸運?另一種體驗?

(各位旅客,台東站到了,請準備下車~)

火車慢慢的駛進月臺,也為今天的旅程暫時劃下美麗的句號~


台灣鐵路管理局車站資訊
營運系統︰台灣鐵路管理局
所屬路線︰南迴線
位置︰台東縣太麻里鄉
站體型式︰平面
設站日期︰1992年10月5日
車站等級︰三等
月台型數︰島式月臺二座


無名稱 2012-03-05 12:14:40

我住台中,計劃帶著70歲左右的婆婆媽媽共4人,坐火車環島約5天.因台東及花蓮較不常去,可

能會花較多時間停留.因妳有火車環島的經驗, 是否有較好的行程規劃予我參考.

1. 有經費的考量, 所以吃住不用太奢華.

2. 婆婆媽媽們體力不是很好, 最好在火車站附近即有的吃住之處即可

3. 雖說如此, 既然出門了, 若有值得去的地方或好吃的當然也必須去逛逛囉.

謝謝您. mail: ccy@ms59.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