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02:02:19 Garo

貓空遊1/2的天空

〝滂沱的大雨,是地表的追求,還是天空的不挽留?〞
一場午後雷陣雨,打亂了貓空散步的計畫,也敗了興致…



貓纜通車後,一直沒時間去體驗一下,趁著下值星休假就來趟貓纜體驗之旅吧~
星期5的早上搭著捷運來到了木柵動物園,步行至貓纜門口,被大排長龍的人群嚇了一跳,心裡泛著滴咕~不是星期5嗎?上班日還這麼多人啊?後來才想起來7月學生都放暑假了,當然會人多啊~我在白癡什麼?呵呵~

大排長龍的入口,這還只是門口外的人潮,這可是一路排到4F啊


好不容易排到了4F貓纜月台~依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orz


看了一下票價,稍微計畫一下,3大站都下去走走,於是買了這張“貓纜3次票”NT.180


原本計畫直上貓空→指南宮→動物園內站,誰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T^T
(圖:維基百科)

進月台,準備出發囉



貓纜,於2007/7/4啟用,路線由台北市文山區的台北市立動物園西側至貓空地區,全長4.03Km,設有4站,為臺北市首座觀光休憩纜車及臺灣最長,首座具有大眾運輸性質的纜車。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讓旅客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亦可確保貓空的純淨、完整的自然環境。(文:維基百科)

纜車的玻璃髒兮兮的一層灰,往外拍的風景也變得灰濛濛,乘坐貓纜的感覺還蠻新鮮的,跟著地形忽高忽低和轉彎跟走直線的雲仙纜車的FU完全不一樣,俯瞰著貓空山區一片綠意,心情也漸漸放鬆。





不知道坐了多久,貓空站到囉~




才出站,到處都是遊客,到處都是餐廳和茶棧,看看時間12:00囉,記得10點多在貓纜門口,看來浪費在排隊太多時間囉,先解決民生問題吧,我的肚子正跟我抗議著。
選定目標後,點了一盤臭豆腐及一碗豬血湯,臭豆腐SOSO而已,豬血湯真的夠讚,豬血QQ的一點都沒腥味,湯搭配著脆脆的鹹菜及清甜的韭菜...好好味啊~>_< b~
至於食物的相片就別問了~早就嗑光啦XD
吃飽了~散步吧~此時的天空漸漸變暗囉~


貓空一隅





走著走著,突然一滴水滴在鼻頭上,抬頭望著天,一“大”片烏雲正朝著這兒湧來,不一會,聽見接連的雷聲,心中暗自不妙。果然,天空下起雨來,護著相機趕緊往貓纜月台移動。

啥?瞎密?貓空山區落雷貓纜因安全因素,停駛啦~我咧~靠北.......邊走啦~~~
有沒有那麼巧啊?此時站務人員開始安撫遊客,並且安排接駁車送遊客下山,大家開始排隊等接駁車,這時間又是一段漫長了....唉


此時突然一團約莫五六十人的老人旅遊團就這麼大喇喇的插隊進來,一兩個就算了,結果是一狗票,大家敬他們是老人家,個個敢怒不敢言,就怕被安個不敬老尊賢的罪名,訐在心裡口難開,真是OOXX。 

此時的貓空半雨半晴的天空,吸引了我的目光,這1/2的天空,雨與晴互相對峙,誰也不讓,還真是好玩


[後記] 唉~一場大雨亂了今天的心情也亂了我原本出遊愉快的心情,等接駁車又浪費好長一段時間,貓空也沒啥玩到原本可以坐3次的,只坐了一次,浪費了貓纜票錢~想想,算了~也不想拿去退,就留著當另類的紀念品吧
我當真沒辦法脫離假日雨男的魔咒嗎?
我都跟人家提早換班了ㄟ~怎麼會這樣T^T
無語問蒼天啊~~~~~

相關相片請移駕我的天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