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02:59:53 Garo

高雄二日遊 Day1~高雄夜生活

為了擺脫雨男的魔咒,不想浪費連續的假期
臨時起意,揹起行囊奔向那陽光之都--高雄


高雄對我來說是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我是個流著高雄血卻有著台北靈魂的台北客
父親是高雄縣岡山人,母親是高雄市前鎮人
而我在高雄出生卻在台北長大,在高雄當了兩年的海軍
高雄與我有著不解之緣。

5/31,午后
天色陰暗,天空的烏雲像吸飽水的海綿,隨時會傾盆而下
連忙著收拾一些簡單的行李,搭著15:30高鐵就往高雄直奔而去

有高鐵真是方便,約莫兩個小時就到了左營
出了車站,撲面而來暖風驅走了車廂中冷氣帶來的寒意
汽機車的廢氣夾帶著雨後特有的泥土味
原來高雄也下過了一陣雨,天氣陰陰的有著高雄特有的悶熱
搭著新開通的捷運來到了高雄火車站
站內人來人往,站外車水馬龍,一點也不輸台北街頭

在肯德基,草草的解決晚餐順便規劃一下行程
轉眼天黑了,街上的霓虹,點亮了高雄夜空
我想體驗一下高雄的夜生活,決定了下榻飯店後
放下行囊,揹起相機,往人潮最多的市中心步行而去

過慣了忙碌緊湊的生活,我刻意放慢步調,漫步在街頭....
跟著我欣賞高雄的夜晚吧~

高雄文學館



大立伊勢丹百貨



城市光廊~




蠻有趣的店家招牌


高雄國軍英雄館


高雄港~光榮碼頭
退伍後再次回到這裡,景觀已面目全非,一點也看不出是海軍運補碼頭了
這裡是我僅次於新濱碼頭及旗后碼頭回憶最深刻的地方
由於我所服役的軍艦為"人員運補艦"每幾個月就必須執行人員運補,所以會從艦隊部新濱碼頭移航至漢神百貨附近的10號碼頭。
在這裡載著服役或收假的士兵前往金門或澎湖也載著放假或退伍的士兵返鄉
也有憲兵押解鎖上手銬腳鐐的囚犯返台
後來漸漸的已經不再需要由軍艦執行人員運補,在海軍所有的人員運補艦除役後,陸軍也撤離了10號碼頭至此10碼頭與周遭幾個碼頭慢慢轉型為休閒觀光碼頭,也就是現在的光榮碼頭。

碼頭夜景



唉啊~我還是無法完全發揮G9的功力,幾張夜拍照都糊了,真是浪費了如此美景T^T

高雄的西門町~新崛江商圈
這裡應該是高雄的年輕人就愛逛的地方吧,有吃的有玩的,形形色色都有,比起台北的西門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新崛江一隅



肚子餓了,買點東西吃,這是豆乳雞吃起來還好,沒有田寮月世界的好吃…


另外這是我在新崛江的戰利品~XD


哈日族的最愛
在新崛江附近的原宿玉竹商逡,近幾年才崛起的,人潮跟新崛江有拼



原宿玉竹蠻有特色的服裝店


六合夜市
逛累了~吃消夜囉~今晚的最後一站~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是高雄歷史最悠久的觀光夜市,舉凡~ 意麵、烤肉、烏魚子、東山鴨頭、排骨酥湯、香菇肉焿、水餃酸辣湯 等,隨便一家都是數十年的老店,美食封號遠近馳名, 來到六合夜市找吃的 就對了。



有夠大的魷魚鬚


全自動化的和風燒<<夠屌


這家雞汁水餃和豬腳很好吃喔~如果有來六合夜市,這一定要嘗一嘗


土耳其冰淇淋
應該是個中東人開的攤位,拿著大剷,不停的翻動冰桶內的冰淇淋,客人結帳的時那一手吊足人胃口的手法,是土耳其冰淇淋的特色,不過我沒有買,我怕我被這樣耍,會把他的攤位給掀了~呵呵XD


逛著逛著,有幾位先生帶著幾隻黃金獵犬也來踩夜市,其中有有一隻狗狗還戴著太陽眼鏡,好可愛啊XD,主人還特地要牠坐下讓我們這些遊客拍照。


看看時間不早了,戴著戰利品﹕麻辣魚丸2串、脆皮臭豆腐1份、鴨肉夾餅1份及冰火VODKA 3瓶,返回飯店。
這些東西一回到飯店就被我嗑光啦~所以沒相片囉~呵呵
話說~我身上揹著這台廣角強化+閃光強化的G9,還被玩單眼相機的路人搭訕,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強化G9吧~呵呵
可惜的是搭訕我的不是靓妹而是歐哩桑~XD

這是我在七賢路下榻的商旅~喜悅HOTEL,離六合夜市蠻近的,設施也還不錯,價錢以商旅來說還可以接受


最後用我的廣角強化+閃光強化的G9,來張自拍照為今晚做Ending吧!!



高雄二日遊 Day2~高捷走透透...............下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