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4:12:38安☮

布克街的店 <完結 章之七>

「太誇張了你,利琲卡。」優娜沒等到小琲入座,就帶著刺連同這句話一起擲向小琲。

「什麼?」小琲茫然的抬起頭。原本還想說優娜會走過來找自己是因為她懂了一切。

優娜帶著她走到座位,把上了網路的電腦轉過去讓小琲看。

 

 

Jeremy in a relationship with Rebecca.

 

 

「這在搞什麼……」小琲的語氣裡,憤怒好想比疑惑多了一倍。「優娜別誤會,你看我的名字是黑字,並不是連結,我根本就沒有接受。」是阿……她這幾天連電腦都沒開,怎麼會看到這個?更何況,即使她看到了,也不會接受。

「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在我面前閉嘴了,你騙我騙夠久了。而我也被耍的夠徹底了。」優娜給了她一個冷笑,然後坐下來擺擺手。「你可以走了,還在這邊幹嗎?」呵,一切又變成曾經了。

「你說我騙你……?」小琲的雙眼微瞪大。「你說我騙你是什麼意思?」

優娜瞇起眼,是要哭了麼?「你還問!」她簡直是含著淚用吼的,班上閒著沒事的人都吃驚的看著。

不是好姐妹嗎?做什麼這麼兇?

「你明明說你們沒有什麼,但為什麼他的自我介紹裡有跟你是情侶這種東西!」眼淚又留了下來。

「我們真的沒有什麼,那只是他……」一廂情願?這樣講只會讓優娜更受傷吧。「那不過是一念之差,他會醒來的。他會知道其實你才是那個喜歡他的人,不是我。」

「呵,說再多都沒用了。眼見為憑,事實就擺在眼前,你還奢望什麼?」

 

 

『你還奢望什麼?』

 

 

小琲還能奢望什麼?

奢望傑洛米快點從這場美麗的噩夢中醒來嗎?

奢望優娜能跟這個所謂「情敵」繼續做朋友嗎?

 

連她自己都覺得她是想太多了。

 

 

她還能說什麼?

現在唯一能做的事也是安靜的離開,留優娜一段好好思考的時間吧。

 

 

「優娜,老師叫你!」坐在一旁的沙碧娜頂了頂她的手肘。

然後她抬起頭迎接著奧黛莉小姐冷冽的眼神。「你今天在幹嘛?你這幾天的表現很異常你知道嗎?」

小琲突然感到心一陣寒,愧疚感竄上心頭,就如一切都是自己害的。

 

優娜並沒有回奧黛莉小姐的話,「呿」了一聲繼續低頭看著什麼筆記都沒抄的課本。

奧黛莉小姐也沒再追究,對於這種突然變反常的學生她大可留給他們多一些空間。

 

「優娜你真的沒事嗎?」老師走後,沙碧娜的聲音自耳邊響起。

 

 

『優娜你真的沒事嗎?』

 

 

那不是小琲最常關心她的話嗎……

一時間她還以為是小琲站在她旁邊。

她甩了甩頭,把『我現在跟她是情敵』一訊息灌輸進腦袋。

 

 

兩人這一整天的課都上的恍恍惚惚,只有傑洛米還以為自己置身事外。

 

「欸欸,聽說傑洛米學長跟那個主修鋼琴的利琲卡在一起了耶!」不管是學姊學妹還是學長學弟,總之學校裡的每個角落都開始傳著這樣的訊息。女學生們的表情最常見的都是失望加忌妒,男同學呢,也只能感嘆著怎麼這樣的好女孩也給傑洛米追走了。

而這句話聽在優娜耳裡,甚是刺耳。

「利琲卡,你真的跟傑洛米在一起了嗎?」那是教室座位坐在傑洛米旁邊的學姊,在班上算是跟傑洛米最熟的女生了。下課時間她突然出現在小琲面前,還有些懷疑著既然都在一起了怎麼沒有一起行動?

「拜託你們別再傳了,我真的沒有接受他!」小琲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說,她只知道當她說完,她才知道自己似乎是說錯話了。

「那……就是他一廂情願嘍?」這不本是小琲要說的話嗎?這時反而是從學姐的嘴裡說了出來。

「我……」她又再一次無言。

說自己真的不喜歡傑洛米?只是朋友,只是朋友的喜歡而已。

那,

難道要說她其實也喜歡他?但她真的從沒想過跟傑洛米會變成情人。

「怎麼?是要不要承認你喜歡他?」學姐對她挑了挑眉。

「不,」小琲最後還是否認了。「我對他不帶有戀人的感情。」因為那份感情自始至終都不曾屬於她。

「是麼……好吧。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她笑了笑,又回頭看了一下小琲清嫩的臉。說不上美若天仙,但她的眼眸看了真令人陶醉呢。

小琲不安的冷顫了一下。

 

 

悄聲的踏進空無一人的鋼琴室,

現在大概就只有琴聲可以放鬆她緊繃的心情吧。

『傑洛米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阿……』她在心裡暗暗的想著,『以為開這種玩笑很好玩?』

 

她突然想著昨天回到家後克里斯傳給她的簡訊。

『小琲,我們永遠都會是好朋友吧?』

她讀的時候微微笑了一下,回覆『恩。』

 

呵……現在克里斯大概也知道了吧。

昨天還跟他說她沒男朋友呢,他大概會埋怨小琲吧。

她閉上眼,在黑白鍵之間穿梭的手指美妙的彈出一首小調。

 

她不知道她在怕什麼。

 

喀搭。

門開了。

琴聲停了。

 

小琲回頭,看到的是克里斯不解的雙眼。

她不敢說話,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她只發現,她愛上他了。

 

 

「利琲卡,」克里斯的語氣被失望填滿。

小琲沒有答話,她沒有勇氣直視他的雙眼。

「你看著我。」他再一次下達了指令。這次,小琲抬起頭,卻也抿著嘴。

克里斯看進了小琲的眼底,是恐懼。「你在怕什麼?耍了我你害怕面對我嗎?」他搖著頭笑了。原來他一直都是個傻瓜。

「怎麼連你都這樣說!」她吼著,眼眶裡的淚水也留不住了。

「你騙我你沒有男朋友,是想一次得到兩個人嗎?原來女人都這麼貪心!」克里斯忍下了想給小琲一巴掌的衝動。或許,他還沒弄懂一切。

「我沒有騙你我真的沒有男朋友!」握緊了雙拳,連最後一個她可以信任的人都不值得相信了。

「哼,別再說謊了,你說的謊還不夠嗎?連愛情都敢拿來開玩笑,那你之前說的什麼回憶是不是也是騙我的?你說你是從國外來的是不是也是假的?」兩人都開始回想著之前傳簡訊的談話內容。

「我說的都是真的!拿愛情開玩笑的是……」是傑洛米。她該怎麼開口?

「是什麼?是什麼阿?妳到底還有什麼話是真實的?」他的憤怒已經積到胸口了,他在她臉上劃下炙熱的一掌。

「跟你永遠只會是朋友,」她的眼淚流過溫熱的臉頰,「是謊話。」



「是謊話。」

 

 

 

「拿愛情開玩笑的,是傑洛米。」

「你說的真的是事實嗎?」一絲愧疚從克里斯的話中流出。

「我跟你才認識多久?我騙你會得到什麼好處?我才發覺我很信任你的時候,反而是你毀了我們之間可能晉升為愛情的友誼!」歇斯底里後,她又跌坐回鋼琴椅上,她沒有力氣再哭鬧了,她不想再掙扎了。

「小琲,你說這一切都是傑洛米在演獨角戲是麼?」克里斯的手輕撫過她臉頰上若隱若現的掌痕。小琲隨著他的溫柔輕輕的點了點頭。

克里斯把小琲從琴椅上拉了起來,把她按在懷裡。「對不起。」剛剛那一巴掌,他好心疼。

小琲還微微啜泣著,一切都因為他變的好熟悉,所以她不會怪他。

「你幹嘛那麼生氣,你為什麼以為我會是那種人……?」克里斯的懷裡傳出微弱的聲音。

「我生氣,是因為我愛你。而我會懷疑,或許是那次看到你跟傑洛米一起來店裡,讓我誤會了吧。」他勾起嘴角,在小琲哭濕了的臉頰上輕點了一下。

「恩?」他愛她?

「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告訴你,」他把小琲又奪框而出的淚水拭去「我在你的回憶裡,已經住了十年。」

「克里斯……?」她翻開他的手掌,那道被石頭刮到的傷痕還在。

那,是有一次他們在海邊見面的時候克里斯為了抓小螃蟹送小琲被刮到的。他,早就愛上她了。

「十年前,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還會回義大利?」他一回又一回的撫著被他打紅的小臉。

「我不值得你等吧。」小琲現在的臉,紅的不是因為痛,而是羞澀。

「唔……」

克里斯堵住小琲嫣紅的小嘴。她驚訝的反應讓克里斯不自覺的勾起笑容,小琲的清恬他還是第一次嚐到。

 

「學生會副會長克里斯托弗,你在對我的女人做什麼?」這是……傑洛米?

「什麼?」克里斯詫異的回頭。

「騙你們的。不好意思打擾到兩位。」傑洛米笑嘻嘻的看著兩位。

「呿!原來打從一開始是你在騙人!」克里斯走了過去,把手放在傑洛米肩上,「兄弟,所以你現在,還跟我是情敵?」

「克里斯,」他拉下肩上的手,「你不也說了,我打從一開始就在騙人?所以我一直都把小琲當作朋友看待啦!」

「唉……」小琲這下終於鬆了口氣。她走到克里斯旁邊,笑著看著傑洛米。「那,你的優娜呢?她還不知道我是無辜的呢!」

「臭小琲!你都沒告訴我其實我的演技很好!」然後優娜突然跑出來,眨著大眼呵呵的笑著。

「連你也是……」小琲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吶,總之你們在一起才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優娜看了一眼傑洛米,可愛的吐了吐舌。

「不用謝我們啦!」傑洛米沒等到兩人說任何話,兀自牽著優娜的手離開鋼琴室。

 

 

「欸欸,我們竟然是被設計的。」小琲拉拉他的衣角。

「呵,沒關係阿,至少我們在一起了。」話甫出,他又低下頭吻住她的唇。剛才被打斷,這次可不行了。

 

 

 

至少,

我們都等到對方了。

還有,

我找到了我的終點。

那裡,在布克街上,一家精品店的店主心裡。

阿,對了,

我們,在一起了喔。

 

 

 

《布克街的店》全篇 完。






歐呵呵呵


好像真的寫的很爛=P

唉呀...正再籌備布克二跟一篇短篇(: 要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