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4:08:59安☮

布克街的店 <章之六>

小琲推開大門,她站在櫥窗前看著一模一樣的展示品。掛在門上的風鈴清脆的叮噹響,她卻一點精神也打不起。

 

 

但醉翁之意不在酒阿。

 

 

她悄悄的透過玻璃燈是反映的畫面看著櫃檯,「不在阿…」她輕嘆。覺得自己好像突然很需要見到克里斯。

 

時鐘又滴答走了幾步。

「找我嗎?」大手輕覆在小琲臉上,那一剎那她享受著陌生的溫暖。

這是一對情侶才可能做的事吧。

 

 

 

小琲拉下他的手,轉過沒有笑容的臉蛋,她聽不出是誰的聲音。

「啊!?克…」

「克里斯。」他無奈的笑了一下。困惑著為什麼這位才交談不到五次的女孩可以讓他拋下一切,就只是淡淡的想著她的笑。

「阿…對。克里斯。」她吐了吐舌,這好像是這幾天來她第一次笑,即使是很輕很輕的也好,至少她笑了。

「幾天沒來,怎麼又突然想到這家店了?不過可能要讓你失望了,這幾天沒有新貨。」克里斯把名牌別在胸前,走上前去打了卡。

 

 

我才不會感到失望,至少我看見了你。

 

 

「沒有阿,就…就不小心就走到這來了。」或許她完全沒發現自己臉頰上那朦朦朧朧的暈紅。

「不小心?喔,是嗎?」客人不多,所以克里斯坐在櫃檯旁的椅子上休息,也順手拉了一張示意要小琲也坐下。

她坐了下來,又突然想站起來的時候卻被克里斯壓住了肩膀。「呃,這樣不好吧,我又不是店裡的員工。」

「有什麼關係,沒有人說員工的朋友就不能在這裡放鬆阿。」

小琲沒有回話,只是拉開了一抹很微的笑。

「你終於笑了。」克里思轉頭端詳著血色不勻的小臉。雖不美到令人心跳漏拍,但他就是無法把視線移開小琲隱隱約約透露著傷的姣好臉龐。

「終於?」她怎麼會懂克李斯在說什麼。

「對喔,我好像沒有告訴你。」他輕啜了一口桌上的咖啡,「藍山,牙買加。」

「告訴我什麼?」小琲試著不要讓自己被咖啡的香誘惑,藍山一直是她最喜歡的咖啡。

她只喝過一次真正的藍山,雖然之後喝的都是用口感相似的咖啡調製成的,她還是對藍山情有獨鍾。

「看來緣分何時讓我們相遇,是要看時間的。」

「什麼?」

「因為緣分從不讓我們在學校裡遇見。我其實是你音樂系的學長,我讀三年級。」他拿起咖啡杯,靜靜的讓香味四溢。

「真的?為什麼新生訓練那天沒印象有看過你?」小琲很努力的在避開那漸漸向她逼近溫熱縷煙。

「我是學生會會計,大概在忙別的吧。」克李斯好像感覺到了小琲的異樣。

「喔。」她輕點頭。

「小琲,」他頭一次叫她叫的那麼親,「你是不是很想喝咖啡?」他搖搖手上的藍山。

「沒、沒有阿。」發現自己被識破,她趕緊搖頭否認,臉頰上若有似無的粉紅點綴著難為情的美。

「真的沒有?你從十分鐘前就怪怪的。」他別了眼牆上的鐘。

六點十二分,克理斯察覺她一直看著那杯藍山。

六點近二十五分,克里斯說出他的懷疑。

 

 

怎麼可能不想?

說過了,藍山總是對小琲有種不容抵擋的誘惑。

但是知道小琲喜歡藍山的只有兩個,其中一個是她自己。

 

 

「只是覺得,那杯咖啡跟昨天早上喝到的一模一樣。」昨天早上的餐盒旁也擺著這麼一杯藍山。

「呵呵,你收到啦?」克里斯笑著撥了一下深咖啡幾近黑的髮絲。

 

「你…你給的?」

「餐盒的事,惹了我一身麻煩呢…」

他怎麼可能知道我喜歡藍山?這一定是巧合。

 

 

「是阿,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你那天會剛好沒麵包。」他的嘴角彎成一道好看的弧度。

「喔…謝。」心暖暖的,有種說不上的滋味。

是阿…以前總是只有星期天女僕會做點用不上麵包的早餐。

因為到了那一天,麵包總是吃完不然就是用在餐點裡。

但是她依稀記得有幾個星期天,她都收到了一個裝有早餐的餐盒,餐盒旁有一杯藍山咖啡,咖啡和餐盒的中間,夾著一張寫著『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和別的男生的差異(:』的紙條。

就好似是舊劇情重播,每分每秒發生的事情都沒有變,小琲,始終還是不知道那位替他送早餐的人。

「你說,餐盒的事給你惹了一身麻煩?」他轉頭看著小琲。雙眼對上那雙陰鬱的眼眸。

「恩…」克里斯的眼神又讓小琲不自覺的把話都說了出口。

「發生了什麼事嗎?真不好意思讓你惹上麻煩。」克里斯擔憂的看著小琲。

這次,還是他在說對不起。

「你送我早餐、傑洛米收到餐的前一天,我告訴優娜如過她希望能抓住傑洛米的心,就應該表示一點關心或是至少暗示一下她的心意,所以提議可以替他做早餐。」小琲喘了口氣,感覺眼淚又在眼眶邊緣踱步。

「為什麼是做早餐?」不會跟他想的一樣吧?

「因為幾年前第一次來義大利時,有好幾個星期天,都有一位未署名的人送早餐到我房前,但我卻不知道是誰,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跟他道謝。」細細的回憶著往事,好幾年了,她卻還揮之不去。

「是嗎?那後來呢?」

「所以優娜就照做了,沒想到三天前,傑洛米卻以為是我送他的,在我跟優娜討論那件事的時候,他走進我們教室,親密似的以為我跟他告白,但我真的什麼都沒做!」她停下來吸了吸鼻子,接收到了克里斯有些同情的目光。「最後我告訴傑洛米那其實是優娜送的。」

「所以優娜,選擇愛情?」他伸手抹去小琲眼眶旁滿出來的憂傷。就像不想讓她受傷般小心翼翼。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已經三天了!」克里斯的溫柔反而讓她變的更無助。她從不渴望任何人的同情。

克里斯把門牌上的牌子換成CLOSE。

他把小琲輕摟在懷裡,或許,現在還不是說那些話的時機吧。

 

 

她哭累了,克里斯開車載著被淚水肯蝕過後的她。

如果是小琲,愛情跟友情,她一定會放棄愛情。

 

 

下車前,他拉住小琲了手。

「小琲,」

「恩?」她勉強擠出了微笑。

「你有男朋友嗎?」克里斯或許不只是想尋她開心。

「呵呵,」臉上的笑還不算是破涕為笑,「沒有阿。」然後她下了車,轉頭不忘對他揮揮手。

 

 

 

──現在,還不是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