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2:49:42台灣阿誠

疑慮漸明朗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我沒有到遭受災禍卻已經感覺到好事無法成雙
壞事卻接二連三的來
不過還好一些朋友的鼓勵讓我漸漸明白釐清自己想要的東西
失去的並不是永遠的失去
換個角度來說是得到一些自己必須獲得的智慧
最近工作不順利 愛情又冰凍三尺
可以見得現在情況是有多麼的困窘

以工作方面來說
現在像一隻無頭蒼蠅一般在那裡繞阿繞
以為跟著師兄就會有方向 結果他讓我越繞越慌越不安
像一隻飛蛾見了點光就在那繞不出方向
還好有個朋友點醒我 覺得我應該可以改變條路走
往死胡同鑽是永遠轉不到生路
既然覺得沒有方向 何不反求諸己 問自己到底要什麼
自己還缺少什麼去補足那些東西
越混心越慌 青春歲月很快就會磋跎光
我也不算年紀輕了 三十而立 也立不出東西
再混下去 很快就要立墓碑了
想起一句話 "君子立恆志 小人恆立志"
突然有了目標 見了曙光 豁然開朗
感謝這位朋友的鼓勵

愛情方面
另一位朋友告訴我下面這句話
"愛情不是在我委屈中發生的 如果你不珍惜我
不想理解我的痛苦 或許 這各愛情 不是我們能再繼續的
謝謝你愛我 我也愛你 只是我們真的不適合了"
這解開了我的盲點
我一直覺得我還是愛著他 也覺得他應該還是愛著我
為何我兩還是這樣的痛苦不堪
不是相愛的兩個人就適合彼此 也許分開對彼此都有好處
曾經單身的時候覺得單身就是孤獨
真正談過戀愛之後 其實也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

怎樣才是對的??
就是一直覺得幸福快樂的人就是對的
我想單身還是有伴侶都沒有錯
只要覺得每天都很充實 很滿足就是對的
對愛了解的也不多
也許不用那麼執著某些東西
那就會輕鬆一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