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03:05:26gapjc

独处并非坏事

总喜欢入夜后自己一个人道街上走走,特别是深夜。
记得我在读12班的时候,拥有一份兼职,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1点,由于工作地点离我家很近,每天下班后,总喜欢步行回家,行走在无车无人的大街上,用一种凄冷的感觉,象是被这个世界遗弃了。
但,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即使不是在上班的日子,到了那个时候,自己还是会按不住,要到街上走走,体会一下这种凄冷的感觉。希望能借此寻多一些开心,找多一点刺激!退一步想,要寻开心,找刺激,这个人应该都不会是个怎样快乐的人,而且对于生活的枯燥无味,经已到了一个忍无可忍的地步。
的确,我是!
其实,说真点,也不一定要夜游,日游也可以,甚至梦游或魂游也好,只要令自己快乐,便不枉一游。可是在夜晚出发,特别是象多伦多这样没有夜生活的城市,总有种凄迷的感觉,漆黑的夜,空苍茫然,寒风刺骨- -在遍地白雪的严冬,不倦伏在被窝中取暖,却披上一件沉甸甸的大衣,走到无人的大街上,那滋味,无论如何,也应该并不好受吧。
夜游的地点,其实也不必过份考究,沿着安大略湖旁漫步也好,在MHQ高歌一曲也好,流连于游戏机中心也好,又甚至在通宵营业的coffee time 呆坐也好,也非坏事。目的地可以因人而异,但是目的就只有一个,就是让自己的情绪得以发泄,暂时卸去四方八面的压迫感,做一个于时间倒行的人,去寻多一点开心,找多一点刺激!
父母曾经多次问我,为什么深夜还外出,我却只能一笑置之。我的朋友曾经问我:“为什么不找一群朋友,聚在一起,结伴同行呢?”说话的人一定不知道,埋首在友人中,赤然发现自己原来是独处着,那种无助的感觉,才真正要命!
与其让一颗心在热闹中疼痛,倒不如自己一个平静地独处,至少这样不是一件让人伤心的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