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5 05:27:00盛夏

袖手旁觀 2004/3/1






這波傷心 來得太晚太晚
它要來的時候 沒能將妳準備好

太過細微感受 風在時間裡接觸肌膚的方式
將每根毛細孔 訓練的敏慧達觀
聞見風 帶來夏天的味道 宣告妳的不治

這一夜
大海安靜 從身體的兩旁襲來
切過妳身體的橫面 一路灌湧 鹽的味道
終於 還是要滿溢出來
所有的氧氣匯集在咽喉 妳吞不下也 哀不出聲
才明白
原來 迴光彌留 用的是這等美麗
終於張大了口 急促地不能呼吸


夜 . 啞子 . 妳
哀慟如此 無聲息的哭泣
只有眼淚的熱度
是曾經那麼 那麼熟悉的生命力










袖手旁觀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寂寞讓人忙 思念讓人慌 多喝一點酒 多吹一些風 能不能解放
生活有些忙 堅持有點難 點上一根煙 閉上一隻眼 能不能不管
你最近好嗎 身體可無恙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 真教人為難
你的臉龐 閉上眼睛就在我眼前轉呀轉 我拿什麼條件能夠把你遺忘
除非我們 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對方
你的近況 斷續從朋友口中傳到我耳畔
我拿什麼條件可以袖手旁觀 除非你說 離開我你從不覺得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