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03:03:23迎風翱翔的孤鷹

Matthew Lien 一場令人感動的海角樂園音樂會


2004/06/19 第一次這麼深入的了解 Matthew Lien,之前只能算是知道這個音樂家而已。這次一樣是一個人去,一樣坐在前排,一樣有很大的感動.....在整場的音樂會之中,Matthew不斷不斷的重複一個概念,要珍惜這個世界、要愛惜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不論是天上的飛鳥亦或是水中的游魚。讓我跟他的音樂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有很大的共鳴,Matthew用他的音樂,來感動世界上不分人種、不分國度的人們,更以他的影響力來號召世人尊重以及愛惜生命,著實讓我對他另眼相看,畢竟在現在功利主義為首的社會,有這樣熱情的人真的不多見了。

在整場音樂會中,有幾首是我特別印象深刻的,也是特別喜歡的。記得裡面有首《 Whales》群鯨之歌,可以聽得到鯨魚的聲音,當雙眼閉目想像,彷彿跟著群鯨一同在海中飛躍,一樣特別偏愛鯨魚的聲音,總是會讓我覺得特別的放鬆,更想要好好的珍惜這個地球上的珍寶.....

裡面還有一首是Matthew當時在花蓮遊覽時,看到車外的雨,覺得非常美而有感而發寫下來的,就叫做《Rains Of Hualian》,裡面的音樂令人感到如雨後般的清新,但更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當時舞台上的燈光,那時舞台是黑黑暗暗的,而一束束藍色及綠色的光束從上灑落,整個舞台呈現一片如夢似幻的朦朧。在整片一道道藍色以及綠色的光束環繞之下,Matthew在舞台左方的鋼琴上唱著,好像又回到當時雨中的花蓮,我想,藍色代表天空....而綠色或許就是花蓮的山林吧!其實,這也不就是花蓮一向給人的感覺嗎!海天一線的藍、連綿山景的綠,其實....人間仙境不就在你我身邊嗎。

整場音樂會結束之後,一邊還沉醉在動容的音樂聲之中,心理默默的想著一個問題:我應該要如何為這個世界付出一點小小的心力呢?

我也一樣熱愛地球上的生命,只不過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不過......這幾天思前想後,我想可以從自己做起,再慢慢的進而影響別人,更可以藉地利之便,對我們學校裡的小小朋友灌輸環保的概念,我想,環保跟教育一樣從小紮根,更可以有更大更深遠的影響吧!


(又很晚了....怎麼常常非得到快天亮才寫完呢 >_<)